您所在的位置>产品与服务>金属材料>铝合金>详细信息

铝合金粉末制品

一、产品简介

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运用快速凝固/粉末冶金方法先后研制开发了耐热高温铝合金、LJ5系高温阻尼铝合金、LZ7系高强阻尼铝合金及颗粒增强铝基复合材料。以上产品均可提供φ50~200挤压棒材,多种规格的板材、型材和锻件。

二、主要产品:

表1 主要产品

合金牌号 用途
8A09 取代工作温度在150~350℃的钛合金和钢作承力构件;300℃时:σb≥300MPa,棒材和锻件。
LJ5(A) 高温阻尼减震合金,室温、高温强度高于LD7CS合金,抗疲劳性能及断裂韧度与LD7CS相当,阻尼减震性能高出LD7CS一个数量级。可用于航空航天其他领域需要减震减噪的部位。棒材/锻件
LZ7 高强阻尼铝合金,可用于航空航天其他领域需要减震减噪的部位,结构功能一体化材料。合金力学性能与7B04相当,其制造的典型性与7B04合金相比,减震效果达20%~40%。棒材/型材/锻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