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宣传

    您所在的位置>新闻宣传>新闻动态>详细信息

    北京市领导来院调研

    李政发布时间:2016-03-03字体:【 】   【打印】   【关闭

    郭金龙、王安顺在科研生产现场调研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推进京津冀一体化,努力打造海淀区“高精尖”经济结构,2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安顺,市领导陈刚、苟仲文、张工、隋振江一行在北京市海淀区考察调研期间,莅临我院调研指导工作。院长戴圣龙、党委书记王亚军陪同。

    上午11时许,北京市领导来到永丰航空材料园,深入科研生产现场调研指导,听取了院整体情况和综合实力汇报。当听说我院为北京奥运会提供了奥运画纸和主火炬防护涂料时,郭金龙表示认可。

    郭金龙、王安顺随后听取了科研人员对石墨烯及应用研究的详细介绍。郭金龙认真观看展板,并拿起石墨烯铝导线等先进材料制品。郭金龙指出,航材院在石墨烯应用研究方面走在了中国乃至世界的最前面,为很多传统材料的发展打开了一扇窗。

    北京市领导随后参观了航空材料关键件展台及科研生产现场。郭金龙认真听取现场人员的讲解,并仔细询问了各种材料的技术水平、制备工艺,当听到我院掌握了先进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关键技术时,郭金龙高兴地说,“面劲道,包出的饺子才好吃!只有掌握了先进的材料技术,制造业才能‘随心所欲’地发展。”郭金龙还多次亲手感受先进航空材料制件,对我院技术和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肯定。王安顺也表达了对航空材料研究的浓厚兴趣和对我院成绩的充分肯定,同时指出,要在科研人员的激励机制上下功夫,保护科研人员的积极性,让他们得到应有的回报,能够有尊严地生活。

    参观结束,郭金龙、王安顺与我院科研人员握手告别,并勉励大家刻苦攻关,不断提升自主创新水平。

    北京市相关部门及海淀区领导参加调研。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