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宣传

    您所在的位置>新闻宣传>新闻动态>详细信息

    院召开2016年党建、思想政治暨纪检监察工作会

    刘媛媛发布时间:2016-04-05字体:【 】   【打印】   【关闭

    3月29日,院召开2016年党建、思想政治暨纪检监察工作会,传达上级会议精神,解读《2016年度院党委工作要点》和《党支部任务绩效责任书》,进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和党支部任务绩效责任书,开展2014-2015年度政工课题表彰及交流。院领导戴圣龙、王亚军、骞西昌、李莉、王志刚、李兴无、姜海峰、唐斌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王志刚主持。

    会上,院长戴圣龙传达了2016年全国“两会”、中国航发董事长曹建国在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专题会上的讲话、“十三五”规划纲要、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等会议或文件精神。

    党委书记王亚军传达了习近平、刘云山同志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中纪委六次全会及中航工业党风廉政建设有关会议精神,通报了2015年度两委工作评议结果,解读了《2016年度院党委工作要点》和《党支部任务绩效责任书》,进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并通报了我院创建60周年主要活动安排。

    2016年,院党委将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坚持“大政工”的工作模式,着力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着力抓好党建工作的顶层设计,着力深化干部人才队伍建设,着力传承优秀文化基因,着力从严落实“两个责任”,着力推动党政工团老齐抓共管,充分发挥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十三五”时期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强大的政治、思想、组织和文化保证。

    王亚军在进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时,详细解读了我院的实施方案。王亚军在讲话中指出,“两学一做”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各党(总)支部要按照院党委统一部署,完成好学习套餐内容,即:完成5个必选项目的同时,从5个自选项目中选择2个完成。

    会议还表彰了2014-2015年度获奖政工课题。2014-2015年度,我院一政工课题获中航工业三等奖;一政工课题获基础院一等奖,两课题获基础院二等奖。在院政工课题评选中,熔铸中心、2所、退休办、工会完成的政工课题分别获得一等奖,另有6个政工课题获二等奖、9个课题获三等奖,王亚军、戴圣龙、骞西昌分别为获奖课题主要完成人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8所党支部书记刘其广、退休办党总支书记宁君分别就所参与研究的政工课题分享了研究经验和体会。

    2016年,我院面临着多项改革的复杂环境,会议要求与会人员,按照院大政工的思路,严格落实党中央以及上级和院党委的有关工作部署,以政工干部“安心本职、专注工作、迷恋事业”的“安专迷”精神,强化责任意识、大局意识、担当意识,既要在改革浪潮中,围绕中心做好党建、思想政治和纪检监察工作,又要在院党委的政治引领下全面完成各项科研生产任务;既要落实党建工作中的各项责任,也要充分关注基层员工的思想动态,顽强拼搏,奋发向上,在2016年创造新的辉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