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宣传

    您所在的位置>新闻宣传>新闻动态>详细信息

    我院一项目荣获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郄喜望发布时间:2016-04-18字体:【 】   【打印】   【关闭

    近日,在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评选中,我院与华中科技大学联合申报的《高性能复杂零件的增材/铸造复合整体成形技术及应用》项目荣获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该项目成果克服了复杂铸件整体制造难题,将铸件结构设计由传统的面向铸造工艺设计转变为面向最优性能设计,在结构上实现铸件的功能化、整体化和轻量化,从而显著提升传统铸造技术水平,成果已广泛应用于复杂结构钛合金铸件的研制,总体水平达到国内领先。

    该项目以国际宇航大型复杂薄壁钛合金机体构件、发动机机匣构件等铸件为研究对象,开展了大型复杂结构熔模3D打印、复杂结构件铸造成型过程模拟仿真、复杂结构件铸造工艺应用研究,突破了四激光扫描区域间分割路径实时自动生成等关键技术,实现了预研阶段复杂结构、复杂工艺产品模型设计制造、铸造工艺设计优化、产品快速研发等,提高了产品工艺可行性,缩短了产品研发周期,降低了研发成本。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