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宣传

    您所在的位置>新闻宣传>新闻动态>详细信息

    院举办2016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陈晴发布时间:2016-05-06字体:【 】   【打印】   【关闭

    4月22日~23日,23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为期2天的院2016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党委副书记王志刚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章程》,院长助理、人力资源/组织部部长张志国为学员们做入党动机培训。中国科学院院士曹春晓、中航工业“中青年科技创新先锋人才奖”获得者杨程、院第八届“十佳青年”罗亮应邀做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交流。

    入党动机是每一名要求入党的同志必须正确回答的首要问题。张志国在培训中要求参训人员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在本职工作和社会生活中起到先锋模范作用,解决好“思想入党一辈子”的问题。

    王志刚从党章的框架及逻辑结构、应知应会重点内容及党的阶段性量化目标等3个方面带领大家通读党章重点内容,并传达了2016年全国“两会”精神、国家“十三五”规划纲要以及中国航发董事长曹建国在传达“两会”精神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在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交流环节,主讲人紧密围绕“如何发挥党员作用”与学员们分享了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的经历、困惑、思考和体会,并回答了大家的提问。

    为进一步检验学习成效,培训设置了党章知识竞赛环节。比赛分为必答题、风险题和抢答题等3个部分,12名参赛选手积极争抢、认真作答,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章知识的理解和领会。比赛依据分数高低角逐出冠、亚、季军及优胜奖,曹春晓、张志国、杨程分别为各获奖团队颁奖。

    培训期间,学员们还集体观看了《苦难辉煌》之东方之梦和烈火真金两部专题片,并赴国家博物馆参观了“复兴之路”展览。

    据悉,针对学员们提出的增加外出活动环节、减少课后作业等意见,院人力资源/组织部将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调整、改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