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宣传

    您所在的位置>新闻宣传>新闻动态>详细信息

    曹建国来院参加敬业主题日活动

    于岸里发布时间:2016-05-06字体:【 】   【打印】   【关闭

    5月4日,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曹建国来院参加“庆甲子辉煌,铸材料荣光”敬业主题日活动。活动中,曹建国为颜鸣皋院士铜像揭幕,并与青年代表亲切座谈,寄语青年职工:为中国自主研发先进可靠的航空发动机贡献青春力量。

    曹建国首先与我院青年职工共同参加了升旗仪式暨五四表彰活动,并为院优秀青年颁奖。随后,曹建国与中国科学院院士曹春晓、我院领导以及颜鸣皋院士家属共同为颜鸣皋院士铜像揭幕。曹建国在铜像揭幕仪式上指出,颜鸣皋院士是我国材料科学先驱、航空材料的奠基人,为我国航空装备做出了卓越贡献,颜鸣皋院士坚持真理、创新不息的科学精神,淡泊名利、鞠躬尽瘁的奉献精神,敢于担当、攻坚克难的拼搏精神,热爱航空、衷心报国的爱国精神,值得广大航发人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航空发动机研制过程中学习和传承。航发人要秉承颜鸣皋等老一辈科学家的优良作风,创新钻研,敬业担当,严慎细实,坚持不懈,用智慧和汗水描绘航空发动机的“中国名片”。

    随后,曹建国与我院青年代表展开亲切座谈,认真倾听青年的心声。曹建国指出,成立中国航发是党中央和国务院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实现中国梦、强国梦、强军梦的重要战略决策,中国航发人一定要体现国家意志,坚持国家利益至上。他强调,青年人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将自身前途命运融入国家的前途命运中,要坚定理想信念,以坚韧不拔、锲而不舍的精神,刻苦攻关,聚焦主业,专心致志,不断创新,开创中国航发的新明天。

    曹建国要求,中国航发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对青年的培养,拓宽青年成长通道,鼓励青年创新,激发青年的潜能,使广大青年干事有平台,发展有空间,在企业深化改革、科技创新等各项工作中充分体现广大青年生力军的作用,为中国航发的发展提供创新源泉。

    最后,曹建国语重心长地给青年朋友提出了五点建议:第一,要甘于奉献、成事成才,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的综合素养,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第二,要勤于学习,提升能力,要带着问题学、在实际中学、在开会时学,并在平时注意积累;第三,要善于做事、提高效率,要一次把事情做对、做到位;第四,要肯于坚持,执着追求,倍加珍惜现在的大好环境,坚持走正确的成长成才之路;第五,要勇于创新、务实简约,要敢于想象,敢于超越,说老实话,办老实事。

    曹建国寄语青年,要展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勇挑重担,敢攀高峰,讲科学、比质量,讲奉献、比效益,为中国自主研发先进可靠的航空发动机贡献青春力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