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宣传

    您所在的位置>新闻宣传>新闻动态>详细信息

    院举办科技创新大会暨航空材料青年科技论坛

    武艺 董搭光发布时间:2016-06-08字体:【 】   【打印】   【关闭

    5月26日,院举办科技创新大会暨航空材料青年科技论坛。院长戴圣龙,党委书记王亚军,中国科学院院士曹春晓,中国工程院院士赵振业、陈祥宝出席会议。科技创新大会由党委副书记王志刚主持。

    在科技创新大会上,副院长李兴无做了题为《打造科技创新生态系统 推动航空材料技术跨越》的院“十二五”科技创新总结报告。报告展示了我院“十二五”期间以提升航空材料自主创新、自主研发能力为导向,推进科技创新所做的努力及取得的一系列丰硕成果,并提出了院“十三五”科技创新思路和总体目标。赵振业作报告,提出了建立航空发动机制造强国的目标。15所朱知寿、1所邹金文、8所颜悦以及3所燕绍九分别作了专题报告,展示了我院在航空新型钛合金、航空发动机用粉末高温合金、先进航空透明件以及石墨烯领域的研究现状及对未来的展望。

    戴圣龙、王亚军一同为获得院创建六十周年突出贡献奖的曹春晓、赵振业、陈祥宝三位院士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章。会议还表彰了“十二五”期间表现突出的科研项目和个人。3个项目获院“十二五”科技成果奖一等奖,3个项目获二等奖。李炯利获院“十二五”科技发明奖一等奖,熊华平、许振华获二等奖,张学军、颜悦、洪起虎等3人获三等奖。刘勇获院“十二五”科技论文奖一等奖,郭妙才、许新光、董成利、郑亮等4人获二等奖,李超、姜良宝、喻健、于慧臣等4人获三等奖。与会院士、领导分别为获奖人员颁发了荣誉证书。

    本次青年科技论坛分“材料科学”和“工艺/检测/共性技术”两个分论坛同时举行,分别由中国工程院院士陈祥宝和副院长李兴无担任分论坛主席。在论坛上,1所田高峰、2所李国爱、5所骆晨、23所陈波等19名青年科研人员分别就高温合金、铝合金、结构钢、表面强化、腐蚀与防护、透明材料等专业中的前沿研究问题作了专题报告,充分展示了我院青年科研人员在科技创新方面的优秀能力和成果。

    据悉,300余名职工参加科技创新大会,300余名青年参加航空材料青年科技论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