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宣传

    您所在的位置>新闻宣传>新闻动态>详细信息

    院举办先进航空材料技术发展论坛

    于岸里发布时间:2016-06-08字体:【 】   【打印】   【关闭

    5月25日,为庆祝院创建60周年,我院举办先进航空材料技术发展论坛,国内外500多名院士、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商航空材料发展大计。中国航发副总经理王之林、中航工业副总经理李本正为论坛致辞,院长戴圣龙,党委书记王亚军,中国科学院院士曹春晓,中国工程院院士赵振业、陈祥宝出席论坛。戴圣龙致欢迎词,王亚军主持论坛开幕式。

    戴圣龙在欢迎词中简要回顾了我院60年来砥砺创新、人才济济、硕果累累的发展历程。面向未来,戴圣龙表示,航材院将肩负振兴航空事业的使命,以报国之忠诚、创新之勇气、奋发之激情,劈波斩浪、砺剑蓝天,也希望国内外专家学者继续帮助和支持航材院的发展。

    王之林在致辞中对航材院60年来所取得的成就给予高度评价。王之林强调,航空发动机的发展离不开先进航空材料技术的支撑和引领,航空材料技术是影响新一代航空发动机发展的关键技术,希望航材院继续做好科研创新,用心报国,倾心创造,为经济建设及世界航空材料技术进步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李本正在致辞中指出,航空材料是航空工业的重要基础和技术先导。60年来,航材院先后建立了中国先进固定翼飞机和直升机的材料技术体系,为航空关键材料国内自主保障发挥了重要作用,航材院以支撑航空装备的发展为核心使命,为我国航空事业的发展做出了不朽贡献。同时,李本正勉励航材院继续保持严谨扎实的工作作风,再接再厉,开拓创新,不断取得新成就。

    中国工程院院士干勇,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英国皇家学会院士、曼彻斯特大学国家石墨烯研究院教授罗伯特·约瑟夫·杨,俄罗斯科学院院士、全俄航空材料研究院院长卡布洛夫E.N.,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帝国理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教授、力学系主任林建国,中国工程院院士、我院副院长陈祥宝,乌克兰国家科学院院士、乌克兰巴顿焊接研究院副院长拉班诺夫 L.M.,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教授柳百成,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英国帝国理工学院教授费昂·邓恩,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中科技大学教授李培根,英国焊接研究所会员支持部部长科林·沃特斯,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长徐惠彬,俄罗斯S.V.列别捷夫合成橡胶研究院院长格里高良G.V.,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余卫平、美国埃斯特莱集团公司亚太区市场销售总监理查德·默勘、法国ESI集团首席运营官文森特·夏露、法国赛峰集团先进材料与工艺总经理奥利瓦·戴尔谷赫等就航空用金属材料、石墨烯材料、新一代航空材料及工艺、先进树脂基复合材料等方面作报告,论坛系统交流了先进航空材料技术与智能制造、先进航空材料市场应用前景等方面面临的新的机遇与挑战。

    会上,王之林、李本正以及中航工业总工程师葛子干为俄罗斯全俄航空材料研究院、俄罗斯S.V.列别捷夫合成橡胶研究院、乌克兰巴顿焊接研究院、白俄罗斯国家科学院物理技术研究所、帝国理工学院、曼彻斯特大学、英国焊接研究所、法国ESI集团、法国赛峰集团斯奈克玛公司、美国埃斯特莱集团公司、空中客车集团公司颁发了“航空材料国际合作友谊奖”,以进一步推动航空材料领域的国际交流与合作。 

    会议播放了展示我院综合实力的宣传片。经过60年的技术积累,我院建立了最新一代战斗机、大型运输机和直升机材料技术体系,初步建立了发动机材料技术体系,满足了国家航空装备的发展需求。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