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宣传

    您所在的位置>新闻宣传>新闻动态>详细信息

    北京市政协“科技讲堂”在我院举办

    于岸里发布时间:2016-08-10字体:【 】   【打印】   【关闭

    吉林参观石墨烯科研生产现场

    7月21日,北京市政协第三次“科技讲堂”活动在我院举办,北京市政协主席吉林,副主席赵文芝、闫仲秋、李长友,秘书长周毓秋,部分市政协委员及市政协机关领导,北京市科委领导等共50余人参加活动。院长戴圣龙、党委书记王亚军出席活动。

    戴圣龙代表我院致辞。戴圣龙指出,作为中国最大的材料工程中心,航材院着力将先进材料技术应用到国防军工领域及国民经济建设的各个领域,航空材料技术也已应用到部分北京市重大工程和项目建设中,希望今后能够继续为北京市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本次“科技讲堂”邀请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教授刘忠范作了题为《石墨烯:二十一世纪的战略新兴材料》的讲座。王旭东博士代表我院作了航材院石墨烯及应用技术研究的专题报告,介绍了我院石墨烯研制及应用研究情况。与会代表还一同观看了院宣传片和石墨烯专题片。

     吉林在讲话中指出,“科技讲堂”活动有助于进一步学习科技知识,了解科技发展趋势,引发更为深入的思考。此次活动选择石墨烯的主题非常好,使大家对石墨烯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如何加快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是北京市需要持续深入研究的重大问题,北京市要更突出地推进原始创新,推动科技创新成果向周边辐射,要发挥优势,搭建平台,更好地为科研机构、科技人员服务,让更多的科研机构、科研人员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

    会后,与会人员还参观了院展厅和石墨烯及应用研究中心科研生产现场,并亲手感受了由我院研制的先进石墨烯系列产品。

    据悉,“科技讲堂”是北京市政协开创的委员学习品牌活动,由北京市政协科技委主办,旨在为政协委员了解科学前沿知识、提高履职水平搭建平台,至今已举办三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