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宣传

    您所在的位置>新闻宣传>新闻动态>详细信息

    集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督导组来院督导检查

    陈晴发布时间:2016-08-10字体:【 】   【打印】   【关闭

    专题会议现场

    7月26-27日,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四督导组来院督导检查,听取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汇报,到部分基层党(总)支部进行工作检查,并与部分党员领导干部、普通党员进行了个别谈话。党委书记王亚军、党委副书记王志刚及党群部门领导全程陪同督导。

    督导组组长、原中航工业特级专务白长义主持召开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会议,介绍了督导工作的主要内容和要求,并强调,今年是党中央从严治党的关键之年,本次督导将以“严”字当头,突出“严格、严谨、严肃”的特点,逐级、逐阶段地督导,各级组织和党员要实事求是,提供的资料要原汁原味,用行动来体现党员的信仰。院领导戴圣龙、王亚军、陈祥宝、李莉、王志刚、姜海峰,以及院党委委员、各党(总)支部书记、党群部门领导近60人参加会议。

    王亚军代表院党委作了题为《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 将党建的“软实力”转化为发展的“硬实力”》的工作汇报,从党组织的基础情况、“大政工”模式、“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其他专项工作情况、存在的不足及下一步工作思路等5个方面全面介绍了我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1个方案”、“2类套餐”和“6大举措”,彰显了“621”特色。

    专题会后,督导组认真查阅了党委中心组学习研讨情况记录,以及我院开展“使命、责任、担当”大讨论、争做“吴大观式”优秀共产党员、争创“质量放心党支部”和争做“质量放心党员”等相关资料,并详细查阅了部分党委中心组成员的学习笔记和学习体会。

    工作检查期间,督导组先后到1所、百慕高科、5所、11所、职能一支、职能六支和物业公司等7个党(总)支部进行现场检查,详细查阅了各党支部必选项目和自选项目的落实情况以及“三会一课”的开展情况,并随机与20余名普通党员交流谈话。

    督导组对我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开展情况表示肯定,认为院党委高度重视、积极部署、严格落实,采取“大政工”模式,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尤其是以“621”为抓手,通过知识竞赛、微型党课进班组、先锋讲坛等载体营造出了良好氛围,形成了航材院的特色。同时,督导组也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建议。

    据悉,院党委下一步将总结经验,落实整改,在“做”字上下功夫,持续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促进学习教育取得更大成效。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