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宣传

    您所在的位置>新闻宣传>新闻动态>详细信息

    院党委开展“爱在重阳 真情传递”系列活动

    张行安 顾亚丽发布时间:2016-10-21字体:【 】   【打印】   【关闭

    桂花飘香,又是重阳。今年,院党委举办“爱在重阳 真情传递”主题文化周活动,开展上门探望慰问、便民服务、游艺联欢、摄影作品展、健康讲座、电影欣赏等丰富多彩的活动,特别是为高龄老人、特困老人、病残老人办实事做好事、献爱心送温暖,为离退休职工献上一道文化盛宴。

    10月12日,院党委举办离退休老同志集体生日会,党委书记王亚军、副书记王志刚与老同志共切生日蛋糕,为113位80岁老人送上生日祝福,表达对老人的关爱。老人们手捧生日蛋糕,笑得合不拢嘴,纷纷感谢院党委的关心。随后,院领导还送上“寿”字生日条幅和长寿面,在祝福的音乐声中,老人们纷纷哼唱起生日歌,共同庆生。文化周期间,离退休各党支部、共建团支部先后组织党员、团员志愿者深入老人家庭走访慰问,关心他们的生活,倾听他们的心声,将院党委关怀送到老年人手中。离管处党支部还组织老干部们相聚一堂,一起包饺子,大家争相展示个人手艺,一个个饺子装满了老同志们的幸福。

    活动期间,离管处党支部评选表彰了17名“三好老干部”,退休党总支表彰了百名学雷锋老年志愿者,评选出了10名志愿者标兵,引导积极健康的道德风尚和生活方式。重阳节前,147名老年志愿者开展清洁老花镜、测量血氧血压、磨刀剪等以尊老敬老助老为主要内容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受到了老年人的热捧。三八女子服务队的志愿者们为85岁以上的独居老人提供了免费上门理发服务,传递了爱的正能量。离管处党支部还邀请职工医院为生活不能自理的离休老干部进行入户体检,并邀请有经验的大夫进行老年心理健康讲座。

    文化周期间,为丰富全院离退休老人的文化娱乐生活,院党委开展“快乐大观园”游艺活动,分别设立离休分会场和退休分会场,选择摸鼻子、钓大鱼、打门球、夹乒乓球、投飞镖、扔沙包、数扑克牌等适合老年人参与的游戏,既简单,又富有趣味性。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