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宣传

    您所在的位置>新闻宣传>新闻动态>详细信息

    航空关键件维修工程技术中心参与编写《可靠性新技术》丛书

    马瑞发布时间:2016-12-01字体:【 】   【打印】   【关闭

    11月10日,航空关键件维修工程技术中心参加了“十三五”国家重点出版规划项目《可靠性新技术》丛书出版启动会。在丛书中,航空关键件维修工程技术中心参与编写了《航空关键件的修复技术与可靠性评估》分册,已完成初稿编写并提交出版社,预计2017年出版完成。

    会上,副总师陶春虎应邀做了关于我院航空发动机材料和工艺可靠性研究方面的专题汇报。

    《可靠性新技术》丛书是迄今国内组织撰写的最大规模可靠性专业领域丛书,第一批共31分册入选“十三五”国家重点出版规划项目,王浚院士、樊会涛院士领衔学术指导委员会,遴选可靠性技术领域专家组织编写。

    《航空关键件的修复技术与可靠性评估》分册基于我院20余年的航空关键件深度维修技术成果,涵盖了焊接修复、表面工程,无损检测、失效分析、可靠性评估和寿命预测等学科和专业,介绍了在役橡胶、涂料、密封等材料的性能及使用工艺,功能材料的失效行为与修复等内容。该书是国内航空关键件维修领域的首部技术专著,填补了此领域技术书籍的空白,属于航空关键件修复和评估技术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可为关键件修复技术和修复部件的适航认证提供技术支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