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宣传

    您所在的位置>新闻宣传>新闻动态>详细信息

    我院产品助力长征五号运载火箭升空

    张明军发布时间:2016-12-01字体:【 】   【打印】   【关闭

    近日,我院先后收到来自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一研究院物流中心和北京航天动力研究所发来的感谢信,感谢我院对长征五号运载火箭研制工作所做出的贡献。

    据悉,11月3日晚,我国全新研制的长征五号运载火箭在海南文昌发射场发射升空,成功将卫星载荷送入预定轨道,首次发射取得圆满成功。长征五号运载火箭首次采用了我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一代大推力YF-77 液氢发动机。

    自2002年以来,我院1所铸造高温合金结构件研究与工程技术中心开始承担YF-77发动机导流支座、氧泵叶轮、导向环、氧泵诱导轮和氧泵壳体等高温合金铸件研制,先后共交付200余件,满足了YF-77发动机试验、考核及装机要求。

    此外,长期以来,我院透明材料、润滑材料、橡胶制件及橡胶密封剂、钛合金精密铸件、铝合金精密铸件、表面强化处理等多种系列产品和技术先后成功应用于我国运载火箭系统和“神舟”系列飞船系统等,助力航天事业蓬勃发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