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宣传

    您所在的位置>新闻宣传>新闻动态>详细信息

    《材料工程》入选“2016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

    齐书涵发布时间:2016-12-30字体:【 】   【打印】   【关闭

    近日,“2016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及“2016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名单在中国学术期刊国际引证年报(以下简称《年报》)发布会上发布,我院《材料工程》期刊再次荣获“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

    该评选工作采用了《年报》创设的综合文献计量指标CI(Journal Clout Index,期刊影响力指数),从我国3773种自然科学与工程技术类期刊中分别按TOP5%和TOP5%~10%各选出175种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科技期刊。《材料工程》的连续入选,证明了其国际影响力的稳步提升。

    据悉,《年报》在全面分析各项基本评价指标评价意义的基础上对单一指标进行取舍,综合考虑期刊近期发展和历史品牌,办刊规模和平均质量的关系后,采用总被引频次和影响因子两个基础评价指标构建了期刊影响力指数,可对中国学术期刊的国际影响力进行综合评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