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宣传

    您所在的位置>新闻宣传>新闻动态>详细信息

    真抓实干  乘势而上——2017年新年献词

    发布时间:2016-12-31字体:【 】   【打印】   【关闭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2017年的曙光照亮我们新的征程,值此辞旧迎新之际,向一直以来心系航发,为航空发动机事业做出贡献的老领导、老专家、老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向一年来辛勤工作、锐意进取的9.6万航发人致以新年的祝福和美好的祝愿!向关心和支持航空发动机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同仁表示衷心的感谢!

    2016年,是必将载入中国航空发动机发展史册的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握世界发展大势,着眼国家发展全局,瞄准国家战略需求,高瞻远瞩,英明决策,正式组建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启动实施“两机”专项,开启了我国航空发动机自主研制的崭新篇章。

    “加快实现航空发动机及燃气轮机自主研发和制造生产,为把我国建设成为航空强国而不懈奋斗”,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寄予全体航发人的殷切期望。“做航空动力的保障者、制造强国的建设者和创新驱动发展的践行者”,这是李克强总理对中国航发的发展定位。中国航发人,走在实现航空发动机自主研制的新长征路上。

    我们深知重任在肩,唯有不忘初心,砥砺前行。2016年,我们牢记使命、牢记责任,坚持强军首责,推进重大专项实施,多个型号项目完成重大里程碑节点,产品质量可靠性稳中向好。我们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努力做“务实创新、担当奉献”的航发人。我们确立集团发展战略,制订“十三五”发展规划,全面绘就远景蓝图。我们实施瘦身健体提质增效,全面提升运行效益。我们立足自主创新,着力推进研发体系建设,举全国之力,聚全球之智,重点攻克航空发动机核心关键技术。

    我们深知道路艰辛,唯有戮力同心,攻坚克难。2017年,我们将坚持聚焦主业不动摇,保持战略定力,坚持问题导向,始终发扬钉钉子精神。我们将坚持“创新驱动、质量制胜、人才强企”三大战略不动摇,加快推进航空发动机自主研发体系建设,大力倡导“严慎细实、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大力弘扬“工匠精神”。我们将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不动摇,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党风廉洁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迈向2017年,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秉持“国家利益至上”的核心价值观,牢记“动力强军、科技报国”的神圣使命,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全力开启我国航空发动机事业新的长征,不辜负党和国家的期望和重托,为实现动力梦、强军梦、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中国航发党组书记、董事长 曹建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