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宣传

    您所在的位置>新闻宣传>新闻动态>详细信息

    我院参加“中子散射在材料科学与工程中的应用”香山科学会议

    李楠发布时间:2017-01-05字体:【 】   【打印】   【关闭

    2016年12月13~14日,第584次国家香山科学会议“中子散射在材料科学与工程中的应用”在北京香山饭店召开。会议执行主席由我院曹春晓院士,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陈和生院士等担任。

    会上,全国50余名多学科、跨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围绕关键部件残余应力的中子散射研究,先进结构材料动态加载及服役性能,先进材料成分、工艺、多尺度结构与性能相关性,相关谱仪技术前瞻等中心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检测中心失效分析中心副主任刘昌奎作了题为《航空材料及其对中子散射技术的需求》的主题评述报告,得到了与会专家的积极响应。

    香山科学会议是由国家科技部于1992年倡导发起,在科技部和中国科学院的共同领导和支持下于1993年4月正式创办,是我国科技界以探索科学前沿、促进知识创新为主要目标的高层次、跨学科、小规模的常设性学术会议。会议以评述报告、专题报告和深入讨论为基本方式,探讨科学前沿与未来。

    我院陶春虎副总师出席会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