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宣传

    您所在的位置>新闻宣传>新闻动态>详细信息

    新年献词

    发布时间:2017-01-05字体:【 】   【打印】   【关闭

    当新年的第一缕阳光喷薄而出,2016那一个个全心投入的奋斗画面即将定格为难忘的历史记忆,澎湃着2017新的希冀。在这辞旧迎新之际,我们谨代表院党委、院领导班子向全体干部职工、离退休老同志及家属们,向关心支持航空材料事业的各界人士,表示诚挚的感谢和衷心的祝福!祝大家新年快乐!

    2016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开启了“十三五”治国理政、管党治党的新篇章。2016年,我院作为直属单位整体进入中国航发,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踏上了创新发展的新征程。2016年,我院迎来60周年华诞,甲子辉煌,再度起航。我们与全院干部职工共同品味着迎来新机遇的心潮澎湃,也感受到重任在肩的轰鸣动力。

    2016年,我们坚持创新驱动,敢于担当作为,圆满完成年度各项任务。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马凯来院调研时指出,“装备发展一定要材料先行”,“先进材料不是普通商品,必须经过系统的应用研究才能真正使用”,“必须大力加强材料应用研究和考核验证”,这不仅是对航材院的肯定,更为航材人指明了前进方向。

    2016年,我们着眼未来,以“聚焦主业、提升能力、提质增效”为立足点,紧盯“十三五”规划,抢抓机遇,科研任务争取实现新突破,持续打造创新生态系统,深入推进创新主体建设,创新成果不断涌现。全面完成关键材料与制件的研制交付任务,同时发挥行业协同作用,为我国国防武器装备提供了先进材料支撑。我们不断完善立体营销网络建设,大力推进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与市场的有效对接。2016年,我院亮相第十一届珠海航展,集中展示了航空材料技术的特殊魅力。同时,我们从技术、质量、进度、管理和机制等方面入手,苦练“内功”,管理、技术支持和服务保障效果明显。强化人才引进与培养,加强利润导向和成本控制,合理配置资源,大力推进投资清理工作,不断提升经济运行质量;条件建设稳步推进,启动质量管理体系换版,工艺制度管理体系不断完善,过程能力得到提升,高分通过第三轮二级保密资格认证,为科研生产的顺利开展搭建起一道坚强的屏障。

    2016年,我院党建、思想政治和文化工作融入中心、激发活力。院党委深入推行“大政工”模式,充分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政治核心作用。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组织开展“使命 责任 担当”大讨论,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党的知识团体竞赛、“先锋讲坛”筑牢思想根基。我们以建院60周年为契机,举办先进航空材料技术发展论坛,500余名院士、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商航空材料发展大计;举办“庆甲子辉煌 铸材料荣光”敬业主题日、集体婚礼、职工文艺演出暨“十二五”劳动模范颁奖典礼等系列活动,提升了职工的使命感、责任感、获得感。持续开展阳光关爱工程,系列文体活动绽放激情。继续推进“惠民工程”,文体中心开工建设,职工住宅建设稳步进行。

    牢记使命酬壮志,不忘初心建新功。回首过去,我们豪情满怀;展望未来,我们步伐坚定。2017年,面对新机遇、新挑战,我们要坚持“国家利益至上”的核心价值观,以“动力强军、科技报国”为己任,全面实施创新发展、协同发展、人才兴业,全面推进材料研发体系和型号保障平台建设,全面发挥党建文化政治优势,锐意进取,勇于开拓,和全院干部职工一起扬帆起航,用智慧和勇气书写更加辉煌的篇章,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献礼!

    院长:戴圣龙                 党委书记:王亚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