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宣传

    您所在的位置>新闻宣传>新闻动态>详细信息

    院举办第32届“学雷锋便民服务日”主题活动

    王瑞川发布时间:2017-03-17字体:【 】   【打印】   【关闭

    热闹的现场

    赠送书法作品


    清扫社区

    维修纱窗

    焊补锅盆

    理发


    “图书漂流”

    为弘扬雷锋无私奉献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贯彻落实院党委关于深入开展“阳光关爱工程”的有关要求,3月4日,院团委联合院工会以“雷锋精神扎根航材永不褪色,奉献情怀鼓舞奋进引领担当”为主题组织开展了第32届“学雷锋便民服务日”主题活动。戴圣龙、王亚军、王志刚、李莉、李兴无等院领导到现场参与了活动。

    全院所有团(总)支部、分(支)工会、党团共建服务队、吴大观青年志愿服务队、老年志愿服务队、三八女子志愿服务队、军民共建服务队等为社区居民提供了近60项便民服务,吸引了1000余名社区居民和干部职工参与。便民服务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有的立足本职岗位提供专家义诊、超声波眼镜清洗、相片塑封、科普实验、法律咨询、电脑知识咨询、汽车维修咨询等专业服务;有的响应绿色环保理念提供爱心捐赠、回收废旧物品、赠送除垢剂密封剂等服务;还有的想居民之所想,提供颇为实用的焊补锅盆、纱窗桌椅家电维修、理发、配钥匙、磨刀剪等服务。我院热火朝天的学雷锋志愿活动还吸引了周边单位自发参与其中,提供网银办理、理财咨询等服务。

    除以上便民服务活动外,党团共建清扫社区活动也同时如火如荼地进行。各团支部的青年志愿者们与离退休党支部的老同志们一同将楼道、车棚、排水沟等处的垃圾清理干净。在书画展示区,老前辈们的书画作品让年轻人啧啧称赞;老年志愿服务队的老同志们从开始布场到活动结束,没有一刻停歇,充分体现了“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风采。

    作为品牌活动,“学雷锋便民服务日”主题活动历经三十余载,使雷锋精神转化为航材人的一种生活常态、一种精神风貌,不断助力航空材料事业的新发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