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宣传

    您所在的位置>新闻宣传>新闻动态>详细信息

    需求牵引 让内训师培训取得实效

    相雪发布时间:2017-04-06字体:【 】   【打印】   【关闭

    3月19日、26日,人力资源/组织部举办内训师培训,特邀外部资深讲师汪晶晶担任培训教师。

    本次培训将课程培训与实操演练有机结合,将内训师学员分为5组,每组8人左右,旨在通过小组内部讨论与团队展示的方式,使学员们从思想上、态度上、行为上实现“一切从学员出发”的重大转变。

    在课程培训中,汪晶晶通过绘图的形式,带领内训师学员深刻领会了组织中内训师的定位与内训师的角色。汪晶晶说,一个组织的核心竞争力在于能干会干、愿干爱干的员工数量,而内训师团队基于胜任力模型进行员工胜任度评价,重点解决员工会干、能干、愿干、爱干的问题,授课过程就好比一场“冰山之旅”,内训师通过完成“探路-修路-造车-开车-导游”五种角色任务,将学员们从冰山之脚带向顶峰。在专业授课技巧方面,汪晶晶带领内训师学员感受了“引导式教学”与“体验式教学”,向大家传授了上台9流程、8大心态、3项技能的积累、身体语言技巧、声音训练以及克服恐惧心理等“6项修炼”。汪老师强调,“一切从学员出发”就要深度挖掘培训需求,有效把握学员情况,重视培训逻辑与故事版创编,抓住学员心理,让学员做到愿意听、想听、爱听,实现培训的真正目的。

    在实操演练中,基于前期对培训需求调查的分析,以及对内训师学员所提供的PPT课件、讲课微视频、沟通改进表的汇总整理,汪晶晶在一定程度上了解了我院内训师队伍的授课技能与水平,并对内训师学员课件进行了点评与指正,提出了意见与建议。在试讲实操演练环节,全体内训师学员被分为3组进行课程试讲,授课内容包括科研、生产、管理、生活沙龙等方面,由汪晶晶老师、人力资源/组织部副部长余宇、2所生产部部长张显峰分别带队进行点评。通过试讲实操,内训师学员将培训所学理论技能有效落实到真实的授课情境中,在授课能力与自我成长方面都有显著提高。培训结束后,院人力资源/组织部和汪晶晶团队为试讲内训师颁发了合格证书。

    据悉,后续人力资源/组织部将通过研究所内部培训、集团培训、生产部长论坛等活动持续跟踪培训效果。来自我院各部门、单位的40余名内训师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