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宣传

    您所在的位置>新闻宣传>新闻动态>详细信息

    院举办庆祝建党九十六周年大会暨“使命、责任、担当”主题实践活动

    刘媛媛发布时间:2017-07-19字体:【 】   【打印】   【关闭

    王亚军作专题党课


          戴圣龙宣贯集团战略和文化

    新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大会现场

    7月1日,院举办庆祝建党九十六周年大会暨“使命、责任、担当”主题实践活动,第一时间传达庆祝建党96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表彰院2016-2017年度党务系统先进集体和个人,组织新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党委书记王亚军作了题为《坚守本色履责任铸心实干谱新篇》的专题党课,院长戴圣龙宣贯了集团战略和文化。会议由副院长骞西昌主持。

    专题党课从放大格局、摆正心态,正确认识发展机遇与挑战;对标先进、止于至善,做合格的党员领导干部;坚守本色、铸心实干,全力推进航空材料事业发展等三个部分展开。王亚军从国家国防、行业发展、国家政策等三个层次深刻分析了我院所面临的机遇,从军民融合等方面剖析了挑战,强调了合格党员标准就是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合格领导干部标准就是对党忠诚、牢记自己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勇于创新、立足发展赢得未来,治企有方、“一以贯之”坚持原则把方向,兴企有为、任事担当、迎难而上、开拓进取;清正廉洁、干净干事坚守本心。针对如何坚守本色,推进航空材料事业发展,王亚军从三个方面给出了答案:首要是坚定理想信念,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根本是要强化使命责任,以“铸心”工程来推动改革发展;关键是履职担当实干,为实现新发展提供强大支撑。

    戴圣龙从国家领导人对中国航发成立的关怀和批示、中国航发简介、集团战略和文化体系等三个部分解读了集团战略和文化提出的背景和内涵,强调了牢记使命、牢记责任等“两个牢记”,坚持国家利益至上、坚持军民深度融合发展、坚持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等“三个坚持”,大胆创新、锐意改革、脚踏实地、勇攀高峰等“四点要求”。

    会议还播放了《国家相册:我爱你中国》、《我爱祖国》等专题片,号召全体职工向黄大年等当代共产党员楷模以及吴大观、颜鸣皋、张恩和等老一辈航发人学习,胸怀航发人的自豪和荣耀,担负起航发人的使命和责任,在集团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坚守党员本色、勇担使命责任,全面发挥院党委的政治引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聚焦战略目标砥砺奋进,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解读了航材院“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方案及党建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安排了迎党旗环节和航发工装发放仪式,播放了工装宣传片,王亚军为员工代表发放了集团新工装,增强了员工作为航发人的荣誉感和使命感。

    院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各党支部委员等200余人参加活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