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宣传

    您所在的位置>新闻宣传>新闻动态>详细信息

    院承办2017中国航空科学技术大会航空材料分论坛

    高磊发布时间:2017-10-13字体:【 】   【打印】   【关闭

    9月19~20日,2017(第四届)中国航空科学技术大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召开。航空材料分论坛由挂靠在我院的中国航空学会材料工程分会、先进高温结构材料重点实验室、先进复合材料重点实验室和航材编辑部承办,我院五个航空重点实验室协办。中国科学院院士曹春晓、中国工程院院士赵振业等12位专家作特邀报告。会议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马朝利和我院副总师陆峰主持。

    论坛上,中国科学院院士曹春晓以《一代材料 一代飞机》为题作特邀报告,介绍了飞机材料的变化趋势,钛合金、复合材料在飞机结构中举足轻重的地位以及铝合金和钢不可或缺的地位。中国工程院院士赵振业以《抗疲劳制造与航空材料》为题作特邀报告,介绍了三个“新时代”,详细讲解了“四要素”的基本内涵和“两个全过程”。1所副所长骆宇时作了题为《航空发动机材料的最新研究进展》的报告,介绍了航空发动机材料最新研究成果。同时,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宫声凯、北京科技大学教授曲选辉、西北工业大学李贺军、中航复材研究员包建文、中航伊萨总监朱小武以及我院11所宋英红、5所骆晨等18位代表分别结合各自工作和研究领域作报告。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