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宣传

    您所在的位置>新闻宣传>新闻动态>详细信息

    朱知寿荣获第四届“中国航空学会冯如航空科技精英奖”

    刘媛媛发布时间:2017-10-13字体:【 】   【打印】   【关闭

    9月19日,第四届“中国航空学会冯如航空科技精英奖”揭晓,我院朱知寿、中国商飞陈迎春、中航复材张宝艳等10名同志获此殊荣。

    朱知寿长期奋战在科研第一线,带领团队建立并完善了新一代飞机用中强高韧、高强高韧、超高强韧、低成本高性能和损伤容限型等系列主干钛合金材料技术,创造性地提出了钛合金准β锻造与热处理组织控制、大型锻坯变温控速均匀化变形等系列技术。其中,主持完成的一项目曾荣获2011年度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实现了我国损伤容限型钛合金批量应用于飞机“零”的突破,填补了损伤容限钛合金大量应用的国内空白,成为飞机关键承力构件的主干材料,应用前景十分广阔。

    “中国航空学会冯如航空科技精英奖”2011年设立,旨在激励广大航空科技工作者推动航空科技创新,大力弘扬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风尚,每两年评选一届。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