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宣传

    您所在的位置>新闻宣传>新闻动态>详细信息

    新年献词

    发布时间:2017-12-29字体:【 】   【打印】   【关闭

    当新一轮红日伴随着新年的钟声从天际线喷薄而出,2018年正向我们走来,新的航程即将开启。2017年那一行行筑梦前行的坚定足迹幻化成温暖的记忆在我们心中永久收藏。在这辞旧迎新之际,我们谨代表院党委、院领导班子向全体干部职工、离退休老同志及家属们,向关心支持航空材料事业的各界人士,表示诚挚的感谢和衷心的祝福!祝大家新年快乐,阖家幸福!

    2017年,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阔步进入新时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被写入党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人民踏上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的历史征程。2017年,集团公司全力推进“两机”专项实施,加快自主创新发展,不断攻克航空动力发展瓶颈。我院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坚持国家利益至上,深入实施“创新驱动、质量制胜、人才强企”战略,勇挑重任,敢于担当,全面完成各项任务,奋力开创发展新局面。

    过去一年,我们全力保障飞机、发动机、直升机“五个一代”任务,强力推进“两机”专项实施,聚焦主业,围绕“十三五”规划,多方开拓任务渠道,确保技术占位,任务争取实现新突破。持续打造创新生态系统,着力强化科技创新和技术攻关能力,全力完成型号研制与批产保障任务,取得了以《第二代单晶高温合金DD6及其航空发动机涡轮叶片研制与应用》为代表的一批国家级及省部级科技成果,为航空武器装备提供先进材料的支撑。我们不断完善发展格局,形成“一院三区”、“一中心三基地”的战略布局。我们强力推进军民深度融合,努力打好提质增效攻坚战,通过市场策划优化重点战略资源配置,全力开拓军民品市场,北京市石墨烯技术研究院、北京石墨烯产业创新中心、中航装甲先后挂牌,国家新材料生产应用示范平台获批,石墨烯铝导线项目荣获第二届中国军民两用技术创新应用大赛金奖,控股公司发展势头良好,高新材料产业发展翻开崭新篇章;积极推进开放融合,加强与国内外科研机构、企业的协同创新,强化创新平台建设,以国家级创新平台为引领,积极布局集团级创新平台,与国内外知名大学和企业成立多个联合研究中心/实验室,深入开展学术交流。

    过去一年,我们抓管理、促效益,夯实管理根基,提升管理效能。扎实推进组织机构改革调整,精简职能部门设置,提升工作合力;招揽顶级专家,培育领军人才,着力提高干部员工履职能力,加强各领域人才梯队建设,朱知寿荣获第四届“中国航空学会冯如航空科技精英奖”,黄朝晖入选2017年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王旭东荣获第二十届中国科协求是杰出青年成果转化奖;夯基垒台,强化条件建设、推进信息化建设,提升能力水平;完成年度投资清理计划,深入推进成本工程,促进提质增效;加强中国航发网上商城推广应用,网上商城交易金额在集团排名第一;在各生产单位全面系统推进AEOS生产制造体系,并通过建章立制固化成果;完成质量体系换版,强化质量管控能力;强力推进隐患治理,持续开展班组安全建设工作;加强保密检查,建立审计问题库,提升风险防控水平。

    过去一年,我们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强化“四个意识”,特别是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为我们迈向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提供了行动纲领。我们以接受集团党组常规巡视为契机,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全面提升党的建设质量,持续将党建红色竞争力转化为发展硬实力。院党委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坚定理想信念宗旨为根基,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扎实推进“两学一做”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实施党建“铸心”工程,认真开展“使命、责任、担当”主题实践活动和“质量双放心”活动,强化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以外塑形象、内聚人心为导向,多措并举,持续塑造我院“创新、领先”的品牌形象;设立“颜鸣皋科技创新先锋”荣誉称号,营造浓厚创新氛围;不断打造阳光关爱文化,举办第十六届职工运动会、学雷锋便民服务日和重阳节文化周等活动,传播正能量;“惠民工程”持续推进,文体中心正式落成,成为航材院新的文化地标,职工住宅建设稳步推进。

    指点春潮澎湃起,扬帆奋进启新程。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我们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秉承“国家利益至上”的价值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凝聚起勠力同心的磅礴力量,书写无愧于历史的崭新篇章!

                    院长 戴圣龙               党委书记 王亚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