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宣传

    您所在的位置>新闻宣传>新闻动态>详细信息

    航空发动机关键零部件智能制造联合实验室揭牌

    于岸里发布时间:2018-02-13字体:【 】   【打印】   【关闭

                         

                                                                                         为实验室揭牌

    2月1日,由我院与华中科技大学共建的航空发动机关键零部件智能制造联合实验室在京举行揭牌仪式。党委书记王亚军与华中科技大学机械学院院长、中国科学院院士丁汉等为联合实验室揭牌。副院长李兴无、唐斌出席揭牌仪式。

    联合实验室的合作内容包括研究开发、成果转化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针对航空发动机涡轮叶片等关键零部件的智能制造开展研究,提升航空发动机关键零部件智能制造水平。

    王亚军在会上表示,航材院与华中科技大学已有多年合作历史,希望未来双方以航空发动机关键件关键零部件智能制造为起点,拓展更多领域的合作,共同推动从传统制造向智能制造的转型升级。  

    丁汉表示,先进材料与装备制造相辅相成,密不可分,希望通过此次合作,依托航材院在先进航空材料研究上的独特优势,共同提升航空发动机制造水平。

    联合实验室的成立将进一步促进双方的科技合作,支撑双方发展战略,更好地促进航空发动机关键零部件制造的转型升级。

    此外,双方科技人员还进行了相关技术交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