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宣传

    您所在的位置>新闻宣传>新闻动态>详细信息

    院召开2018年质量安全专项工作会

    杨坤发布时间:2018-04-04字体:【 】   【打印】   【关闭

    3月26日,院召开2018年质量安全专项工作会议,院领导戴圣龙、王亚军、骞西昌、李莉、李兴无、姜海峰、唐斌、张和飞、刘广平出席会议。会议由总质量师、质量管理部部长梁志凯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王亚军传达了中国航发2018年质量工作会议精神,从质量战略、质量方针、质量价值观、质量道德观和质量行为准则等方面对《中国航发质量文化手册》进行宣贯,并简要介绍了中国航发“十三五”质量文化建设的推进步骤。同时,王亚军宣贯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中安全环保相关内容,传达了全国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和中国航发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王亚军指出,新的一年,我院面临新的形势,科研生产任务繁重,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零隐患、零事故、零死亡”为目标,落实责任,坚持系统治理,全力推动我院持续健康发展。

    副院长李莉总结了院2017年质量工作,重点分析了我院在质量体系建设、过程控制、实物质量和质量监督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院2018年质量工作总体思路,并从文化建设、体系建设、专项工作等方面对院2018年质量工作进行部署。副院长唐斌总结了院2017年职业健康安全环境工作总体概况和主要工作,全面分析了目前面临的安全生产形势,存在的问题和挑战,提出2018年工作思路,并从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强化日常过程考核,借助体系换版审核、改善提升管理水平,查找差距分步实施、创建安标一级单位等7个方面对院2018年职业健康安全环境工作进行部署。

    院长戴圣龙对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了质量安全意识培训,以“强化全过程风险意识、确保产品交付质量”为主线,指出我国当前的发展形势以及对武器装备质量所提出的更高要求,从实物质量、体系运行、现场管理和意识观念等方面分析了我院的质量现状,对院各级领导干部提出工作要求,并从贯彻新版标准要求、低层次质量问题整治、强化过程控制、推进先进工具应用等方面对院2018年质量工作提出具体作要求。同时,戴圣龙分析了国家及中国航发对安全生产的高标准、严要求,指出安全生产是我院持续发展的必然选择和内在要求,实现安全要靠严格的“守规矩”,要明确职责、落实责任,不断完善规章制度,强化宣贯培训,确保将安全各项“规矩”落地,为科研生产的顺利开展保驾护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