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宣传

    您所在的位置>新闻宣传>新闻动态>详细信息

    我院设立“颜鸣皋文化周”

    刘媛媛发布时间:2018-07-02字体:【 】   【打印】   【关闭

    为弘扬老一辈航发人的崇高精神,推动铸心文化落地,6月12日,正值已故中国科学院院士、我国航空材料奠基人颜鸣皋诞辰98周年,我院正式设立“颜鸣皋文化周”,并举办“颜鸣皋科技创新先锋”颁奖仪式和颜鸣皋杯“铸我中国心”演讲比赛决赛,以进一步学习和传承颜鸣皋院士“坚持真理、创新不息”的科学精神,“淡泊名利、鞠躬尽瘁”的奉献精神,“敢于担当、攻坚克难”的拼搏精神,“热爱航空、忠心报国”的爱国精神。

    院党委决定将每年颜鸣皋院士诞辰纪念日(6月12日)所在周定为“颜鸣皋文化周”,在文化周期间,通过组织阅读院士专家传记、演讲、交流等系列文化活动,广泛开展向以吴大观、颜鸣皋、张恩和为代表的老一辈航发人学习活动,教育引导广大职工深刻理解老一辈航发人的精神实质,将铸心文化内化为推动我院创新发展的磅礴力量,助力航空材料事业腾飞。

    在2018年“颜鸣皋科技创新先锋”颁奖仪式上,院长戴圣龙、党委书记王亚军共同为获奖的第三代涡扇发动机叶片研制团队和高强韧损伤容限钛合金研制团队代表颁发奖牌,希望受表彰团队珍惜荣誉、再接再厉、拼搏奋进、再创佳绩,并号召全院职工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传承颜鸣皋院士的创新精神,深入践行“创新驱动”的发展战略,大力发扬“务实创新、担当奉献”的集团精神,以“严慎细实、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大胆创新、勇攀高峰,充分发挥集成创新优势,不断推动我院科技创新迈上新台阶。仪式还安排青年代表向颜鸣皋院士铜像敬献花篮,现场全体职工向颜鸣皋院士三鞠躬以示缅怀。仪式由党委副书记王文强主持。

    在颜鸣皋杯“铸我中国心”演讲比赛决赛现场,16名青年职工满怀激情、声情并茂地讲述对以颜鸣皋为代表的老一辈航发人崇高精神的深刻理解,同时分享了新时代科技工作者不畏险阻、勇攀科技创新高峰的动人故事。最终,科技发展部闫斐然获得演讲比赛一等奖,应用评价中心白童、百慕高科曾庆贺、检测中心陈新等3名职工获二等奖,国际开拓部朱崇高等5名职工获三等奖,条件保障部刘轲奇等7名职工获优秀奖。

    党委书记王亚军在总结讲话中说,颜鸣皋院士是一面旗帜,为我们指引着前进的方向;颜鸣皋院士是一本厚重的书,值得我们细细品读;颜鸣皋院士更是一种精神,感召着我们“择一事,终一生”,肩负光荣的历史责任与担当,在航空材料新长征路上建功,在实现“中国梦”中奋发有为,在新时代展现新梦想,用新作为铸就新成就。

    此外,本次“颜鸣皋文化周”还包含颜鸣皋专题片展播、纪念颜鸣皋诞辰98周年主题展览、书香航材暨院士专家传记阅读活动等内容。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