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宣传

    您所在的位置>新闻宣传>新闻动态>详细信息

    中国科协第365次青年科学家论坛在中国航发航材院召开

    发布时间:2018-11-19字体:【 】   【打印】   【关闭

    1025-26日,中国科协第365次青年科学家论坛在中国航发航材院召开。本次论坛由中国科协主办,中国航发航材院承办,以“先进直升机关键材料和制造技术”为主题,来自60余家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和企业相关专业的160余位专家和青年学者参加了会议。中国工程院院士陈祥宝为论坛签发欢迎词。

    会上,中国航发航材院副总工程师栗付平为论坛致辞,并向4位执行主席发放了聘书。随后,论坛围绕直升机对材料和制造技术的需求,直升机用先进复合材料技术,直升机用金属材料、智能材料及其腐蚀防护技术,直升机用橡胶材料及减振降噪技术等4个专题进行了25个学术报告。

    与会专家对每个学术报告进行交流讨论,就先进直升机关键材料与制造技术,交流了最新研究成果和学术思想,共同探讨了未来发展方向。

    论坛以讨论和学术报告相结合的方式,为从事直升机材料和制造技术研究的青年学者搭建了一次学术和技术交流平台,推动设计选材和材料研制的协同发展,促进了先进复合材料、智能材料在直升机上的应用。■常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