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宣传

    您所在的位置>新闻宣传>新闻动态>详细信息

    中国航发航材院荣获第五届中国工业大奖表彰奖

    发布时间:2018-12-19字体:【 】   【打印】   【关闭

    12月9日,第五届中国工业大奖发布会在人民大会堂召开,23个企业和项目获得中国工业大奖、36个企业和项目获得中国工业大奖表彰奖,24个企业和项目获得中国工业大奖提名奖。中国航发航材院凭借“X型飞机用关键主干材料研制与应用”项目荣获中国工业大奖表彰奖,成为本届大奖中国航发唯一受到表彰的直属单位。

    据悉,近年来,中国航发航材院围绕先进航空装备发展需求,坚持科技创新与工程应用双轮驱动,在设计师系统的领导下,联合主机厂所、冶金厂、高校等百余家主要单位勠力攻关,全面建立了先进战斗机、大型运输机和直升机关键主干材料技术体系,初步建立了航空发动机材料技术体系,并将航空材料技术广泛应用于航天、兵器、船舶、电子、核工业及其它国民经济重点领域。近五年来,我院已连续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和国家技术发明奖等国家级科技成果奖励。

    中国工业大奖是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我国工业领域最高奖项,旨在表彰在创新驱动,走中国特色新型工业化道路,代表我国工业化的方向、道路和精神,代表工业发展最高水平,对增强综合国力、推动国民经济发展等方面做出重大贡献的工业企业(含科研院所)和项目。大奖包括“中国工业大奖”、“中国工业大奖表彰奖”、“中国工业大奖提名奖”三个层次。该奖项自2004年开始启动评选,2007年发布了第一届。第五届中国工业大奖由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联合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等多家权威机构共同发起并组织实施。

     ■李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