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宣传

    您所在的位置>新闻宣传>新闻动态>详细信息

    新年献词

    发布时间:2019-01-23字体:【 】   【打印】   【关闭

    盘瓠傲霜随岁去,天蓬报喜伴春来。新年的钟声已经敲响,日历已翻开新的篇章,时光作别旧日,朝阳唤醒希望。2018离我们渐行渐远,抬头面向2019,新一轮的红日等着我们去乘风破浪。在这辞旧迎新之际,我们谨代表院党委、院领导班子,向全体干部职工、离退休老同志及家属们,向关心支持航材院事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诚挚的感谢和衷心的祝福!祝大家新年快乐,阖家幸福!

    时间走过,回声嘹亮。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的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回首这一年,我们站在新时代的新坐标上,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旗帜,认真践行集团“创新驱动、质量制胜、人才强企”的发展战略和“12345”战略框架体系,不畏惧新时代的新挑战,不放松新征程的新担当,锐意进取,携手奋进,全面完成各项科研生产任务,不断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从珠海航展到南海阅兵,从鲲龙600水上首飞到港珠澳大桥建设,无不闪耀着航空材料自主创新的荣光。我们用攻坚克难的磅礴之势,与改革开放的滚滚潮流交融激荡。

    这一年,我们全力保障飞机、发动机、直升机“五个一代”任务,强力推进“两机”专项实施,聚焦主业,攻坚克难,持续迸发创新伟力。充分发挥我院在中国航发材料和制造工艺的牵头抓总作用,扎实推进“两机”专项基础研究、共用关键技术相关项目,多方开拓专项论证和任务争取渠道,持续谋划前端占位;着力强化科技创新和技术攻关,完善技术体系,形成和提升工程能力,完成型号研制与批产保障任务。持续打造创新生态系统,荣获中国工业领域最高奖——第五届中国工业大奖表彰奖,获得2项国防科技进步奖,完成200余项发明专利申报,为航空武器装备持续提供先进材料技术的支撑。

    这一年,我们不断完善发展格局,拓展军民融合发展深度与广度,统筹推动军民资源共享,加快策划创新平台建设,大力推动协同创新,持续与地方高校合作,多个重点实验室获评优秀,多个海内外联合研究中心运转良好,倾心打造全方位、一体化的产学研示范基地。我们着力打造生产与服务保障平台,做好领域策划,不断加大市场开拓力度。2018,我们一路斩关夺隘,突破了许多难以突破的关口,解决了许多难以解决的困难,开拓了新时代航空材料事业发展的新局面,我们为自己点赞!

    这一年,我们为改革夯基垒台,让发展积厚成势,努力提升管理能力水平,打好提质增效攻坚战。推进“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完成职工医院改革;持续推进投资清理,扎实推进成本工程和AEOS建设;完善预算管理体系,强化过程监控,强化计划管控与资源协调,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技改项目有序推进,专业发展得到有力保障;积极探索中长期激励,稳步推进养老保险改革,在海外首次开展高层次人才招聘,为组织发展提供强大的人才保障;持续推进质量综合提升,进一步强化安全红线意识,有效提升保密保卫整体水平,不断提高本质安全能力;加强风险防控和法治建设,探索数字化和智能化制造,推进“航发网上商城”采购。2018,我们的各项工作纲举目张、蒸蒸日上,展现出了一派欣欣向荣的生机与活力!

    这一年,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入实施党建“铸心”工程,加强“三基”建设,组织全院中层干部在中央党校进行十九大精神培训,不断提升基层组织力,持续提升党的建设工作质量。党建“铸心”阵地正式建成启用,“党建丝绸之路”共建计划推动组织共建、业务共为、发展共赢,“党建书苑”不断建设书香航材;认真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三个讲清楚” 形势任务教育和“质量双放心”活动,强化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铸心”新长征党员突击队聚焦重点难点问题,强化协同攻关;以巡视整改和内部巡查为契机,不断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新局面,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开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活动,设立“颜鸣皋文化周”,传承优秀文化基因,学雷锋便民服务日和重阳节文化周等活动传播正能量;深入实施阳光关爱工程,在广大职工多年期盼中,航材文化中心正式启用,成为新时代航材人的文化殿堂,公租房、职工住宅等“惠民工程”持续推进,紧贴民生需求,情注民生福祉。2018,我们多措并举,行稳致远,用踏踏实实的行动,让职工群众拥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逆水行舟,一篙不可放缓;滴水穿石,一滴不可弃滞。成功与梦想需要一点一滴的努力才能抵达,变革与升华需要每个须臾的付出才能实现。让我们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国家利益至上,鼓起迎难而上的勇气,保持敢为人先的锐气,提振开拓进取的士气,不断书写我们新的时代芳华!

    院长:戴圣龙 党委书记:王亚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