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宣传

    您所在的位置>新闻宣传>新闻动态>详细信息

    曹春晓院士学术成长资料采集工程项目获评双优

    发布时间:2019-01-23字体:【 】   【打印】   【关闭

    1月3日,中国航发航材院收到中国科协发来的项目验收评审意见,曹春晓院士学术成长资料采集工程项目通过评审,采集工作和写作工作均评定为优秀,在同批次采集单位中排名前三。

    中国科学院院士曹春晓于2016年入选中国科协采集范围,同年4月,航材院正式启动采集工作。采集工作历时2年多,于2018年11月开展了结题评审。该项目对曹春晓学术成长过程相关资料进行了系统的采集梳理,共采集到珍贵手稿、证书、照片、档案等15类资料600余件,访谈等高质量音、视频资料时长超过1800分钟,编写了年表、资料长编近5万字,撰写了学术成长研究报告13万余字。这是航材院继颜鸣皋院士学术成长资料采集工程项目之后的第二个院士采集项目。

    据悉,老科学家学术成长资料采集工程经国务院批准于2010年正式启动,由中国科协牵头,中组部、中科院、工程院等共同组织实施,该工程旨在梳理中国现当代科学家学术成长资料,为记录共和国科技发展历程、研究科技人才成长规律和科技发展规律、开展科技人物宣传提供文献和实物资料。 ■郭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