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宣传

    您所在的位置>新闻宣传>新闻动态>详细信息

    中国航发航材院举办CSTM航空领域材料检测与评价技术委员会成立大会

    发布时间:2019-05-16字体:【 】   【打印】   【关闭
    4月19日,中国航发航材院举办中国材料与试验团体标准(简称CSTM)航空领域材料检测与评价技术委员会成立大会。来自航空行业、高校和民口配套等35家单位的专家参加了会议。
    航空领域委员会常务副主任、中国航发航材院专务陶春虎为大会致辞。他表示,CSTM的成立具有深远意义,航材院将积极推进航空材料检测与评价团体标准相关工作。
    钢研纳克集团公司董事长高宏斌在会上介绍了CSTM的背景、意义、顶层设计和组织架构,强调要以市场为导向,依托现有标准化资源,各方共同参与,建立材料检测与评价标准体系,以标准推动材料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航空领域委员会秘书长、中国航发航材院工艺技术与标准化部部长熊艳才宣布材料检测与评价技术委员会成立。会议选举中国航发航材院专职总师郭广平担任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第一届委员会由69名委员组成,秘书处设在中国航发航材院。与会委员围绕委员会相关工作进行了讨论,提出了近期拟编制的CSTM团体标准项目。
    据悉,该技术委员会是加强材料检测与评价行业占位、扩大行业影响力的重要平台,将对推动航空领域材料检测与评价团体标准体系建立具有重要作用。 ■刘世英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