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宣传

    您所在的位置>新闻宣传>新闻动态>详细信息

    中国航发航材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19-11-20字体:【 】   【打印】   【关闭
    11月11日,中国航发航材院党委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上级精神,开展合规教育党课,并进行“学理论•解难题”专题研讨。
    会上,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文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对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为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也是一篇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书。
    会上,院长戴圣龙以《强化合规 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为题作专题党课。会议专题研讨了《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学习了上级关于宣传思想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的相关要求,并进行“学理论•解难题”专题研讨,中心组成员结合分管领域重点难点问题,计划运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予以解决的思路。
    会议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制定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和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规定》、《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执行责任制规定(试行)》等文件。 ■刘媛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