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宣传

    您所在的位置>新闻宣传>新闻动态>详细信息

    中国航发航材院荣获第四届中国创新挑战赛优胜奖

    发布时间:2020-01-13字体:【 】   【打印】   【关闭
    12月3日,第四届中国创新挑战赛暨中关村第三届新兴领域专题赛技术成果展览对接和颁奖活动在北京市中关村丰台新兴产业基地举行,经过初审、现场赛,航材院一项目团队从259个参赛团队中脱颖而出,荣获优胜奖。
    院获奖项目为11所特种橡胶材料研究与工程技术中心团队提交的“基于有限元仿真技术的橡胶材料及其密封结构的应用性研究”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旨在现有密封实验技术和产品工程化能力的基础上,对橡胶密封件在实际工况中的应力状态进行仿真,并逐步提升仿真水平。本次获奖反映了航材院在密封材料服役行为模拟仿真方面的研究进展获得了国内行业专家的认可。
    中国创新挑战赛是国家科技部为推动科技创新和成果转移转化开展的国家级技术创新服务活动,由科技部火炬中心、中关村管委会、国防科工局信息中心等单位共同主办,是立足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面向全国的高水平赛事。本届专题赛涉及能源与动力装置、人工智能、大数据、无人系统、网络安全与通信等8个领域,通过方案和实测比拼,41个需求与59个参赛技术产生合作意向。 ■王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