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宣传

    您所在的位置>新闻宣传>新闻动态>详细信息

    中国航发航材院统筹做好防汛救灾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18字体:【 】   【打印】   【关闭

    近期,全国多地连降暴雨,不少地方进入防汛关键时期。防汛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面对严峻的防汛形势,中国航发航材院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在防汛救灾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密切关注汛情雨情变化,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针对“一院三地”的现状,统筹部署防汛工作,制定“立体式”防汛方案,积极开展防汛举措,以责任担当换职工安心,让党的关怀渗透到防汛每一环节。

    在院党委统筹部署下,条件保障部组织一期职工住宅项目深基坑阶段按照雨施和防洪抗汛预案落实措施,将505a号厂房深基坑施工做好防汛准备,并完成防汛应急演练,安排各单位做好厂房设备防汛准备;运保中心组织开展汛期防控工作,汛期抢险突击队采取24小时值班,随时应对降雨可能带来的各种险情,同时清理排洪沟、雨篦子、总入水口、总出水口,重点地带、楼宇、厂房防洪沙袋和备用沙袋到位,降雨过程中加强巡视,降雨后及时清理马路雨后泥沙和落叶;23所组织班组员工检查厂房门窗完好性,及时关闭电气设备电源开关,对待安装设备包装箱进行严密防护,同时疏通设备周围的排水渠道;北京石墨烯技术研究院组织人员对永丰D区范围内主次干道排水设施进行集中清理、维修,并于7月3日开展防汛工作检查;核兴航材公司对汛期安全工作妥善部署及排查,重点对防汛物资、防汛区域等进行排查确认,确保零异常;镇江生产基地6月15日成立基地防汛应急分队,学习宣贯应急方案,组织防汛物资,开展应急方案和防汛器材演练;贵阳精铸公司对新老厂区现状进行梳理,对厂房、动力站等主要场所进行防汛摸排,组织清理排洪沟、雨水井,在汛期前准备好了防汛工具、沙袋等物资。

    在做好防汛应汛的同时,院党委第一时间组织了解员工家庭受灾情况,安排院工会及时开展员工家庭受灾情况统计工作,共收到6个分工会9名职工提交的受灾慰问补助申请。 随后,院爱心基金管理办公室召开专题会议,结合员工申请材料和员工家庭所在受灾地区居委会(村委会)提供的灾情证明,逐个研究受灾员工的具体情况,并报院爱心基金管委会审批,决定为受灾员工及时发放慰问金补助。8月12日,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王文强代表院党委、院工会深入科研生产一线,看望了仍在一线辛勤工作的受灾员工,及时将慰问金送到了员工手中,叮嘱受灾员工有困难找组织,鼓励大家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受灾员工表示,感谢院党委和工会的关怀和慰问,很荣幸自己工作在这样一个温暖的组织里,相信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大家的关心帮助,自己将来一定会更加努力工作,奉献单位、报效祖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