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宣传

    您所在的位置>新闻宣传>新闻动态>详细信息

    中国航发航材院党委慰问抗战老干部

    发布时间:2020-09-18字体:【 】   【打印】   【关闭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9月2-3日,航材院院长戴圣龙及相关部门代表院党委慰问了张永儒、陈涌岷、孙亮庆、张少康、曾继明等5名抗战时期及以前参加过革命工作的离休老干部,为老同志送去慰问品、慰问金以及《航材院致抗战老干部的慰问信》,对他们为民族、为党和国家、为航空材料事业做出的重大贡献表示崇高敬意和真挚感谢。慰问中,戴圣龙关切地询问了老同志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祝愿他们身体安康、幸福长寿;也希望老同志们继续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航空发动机事业和航空材料事业的发展。98岁的张永儒参军80年了,曾参加过百团大战、对陕西胡匪进攻抗击战、解放兰州等战斗。交谈中,他清晰回忆着参加抗战时期遇到日军埋伏、战友在眼前纷纷倒下、自己死里逃生的经历。在他看来,这是永远不能忘却的回忆。

    抗战老同志在激动回忆抗日峥嵘岁月的同时,也纷纷表达了对党中央、集团以及航材院的深深谢意。感谢院党委对老同志的关心和照顾,希望自己的抗战经历能感染和激励广大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走好航空发动机自主研制和航空材料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长征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