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宣传

    您所在的位置>新闻宣传>新闻动态>详细信息

    中共中国航发航材院第十一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09-30字体:【 】   【打印】   【关闭

    9月22-23日,中国航发航材院召开第十一次党员代表大会。会议听取和审查了中共中国航发航材院第十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查了中共中国航发航材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查了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选举产生了中共中国航发航材院新一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中国航发党群工作部副部长谢永军、党建工作处处长龙枢代表集团直属党委到会指导。

    院长戴圣龙致开幕词。戴圣龙指出,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在“十三五”紧锣密鼓收官、“十四五”即将开局之际,航材院召开此次大会,意义重大。进入“十四五”时期,我国由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向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迈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对先进航空武器装备的需求更为迫切,我们将迎来新一轮发展机遇和挑战。此次大会的胜利召开,必将对我院未来战略发展产生深远影响。这就要求我院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全面落实集团发展战略、充分发挥院党委领导作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领导干部表率作用,推动航空发动机事业和航空材料事业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定步伐、翻开崭新篇章。

    吴文生代表第十届党的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强根铸魂聚合力 砥砺奋进添动能 全力打造航空发动机事业和航空材料事业发展红色引擎》的报告。

    吴文生在报告中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分析了面临的形势,提出了今后五年工作规划。 吴文生在报告中指出,第十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正值我院进入中国航发、踏上全面发展新征程的关键时期,院党委带领全院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全面贯彻党中央会议精神,认真执行集团党组部署,聚焦“创新驱动、质量制胜、人才强企”发展战略,围绕院“十三五”发展目标,坚持“四个融入”,夯实党建四化基础,系统提升了党建工作的政治引领力、发展推动力、队伍强健力、作风保障力、和谐凝聚力,将党建“软实力”转化为科研生产“硬实力”,为院和谐稳定健康发展提供了强大保障:做到“三个坚持”,政治引领力显著增强;建设“三大载体”,发展推动力稳步提升;打造“三支队伍”,队伍强健力越发强劲;落实“两个责任”,作风保障力不断夯实;搭建“三个平台”,和谐凝聚力更加强大。五年来,我院综合实力大幅提升,成绩斐然:任务争取和市场开拓成效显著,科技创新取得丰硕成果,科研生产取得重大突破,核心能力建设稳步推进,经济运行质量持续向好,综合管理基础不断夯实,员工幸福指数显著提升。

    面对新形势,吴文生指出,今后一个时期,院党委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二十大和党中央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集团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充分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围绕“八个突出”采取举措,做到抓牢“一个主线”、建好“一个体系”、统筹“一个载体”、强化“六个建设和一项工作”,着力增强各级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实现党组织功能升级、党建工作机制升级、党建“铸心”成效升级,坚守初心、强根铸魂、凝聚发展合力,扛鼎使命、砥砺奋进、增添发展动能,全力打造航空发动机事业和航空材料事业发展的红色引擎,将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实现“引领航空材料技术、打造高新材料产业”发展愿景的制胜优势,为实现“航空强国”梦想贡献强大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王文强代表上一届党的纪律检查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全面落实监督责任 营造良好政治环境 为航材院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政治保障》的报告。

    在总结过去五年工作时,王文强指出,五年来,院纪委加强政治监督,协助落实主体责任,推动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持续纠治“四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广大党员干部新风正气孕育形成;强化监督检查,规范权力科学运行,用制度管权管人管事机制逐步健全;有序开展巡察,积极发挥利剑作用,各级组织管党治党能力显著提升;严肃查办案件,深化运用“四种形态”,干部职工倡廉耻贪意识明显增强;加强队伍建设,发挥各级监督力量,全方位立体化监督体系初见成效。未来五年,院纪委将在集团纪检监察组和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准确把握新时代的新使命、新任务、新要求,聚焦“两机”重大专项实施和航材院科研生产中心工作,勇于担当,忠诚尽责,以更加务实创新的举措开创院纪检监察工作新局面,为全面实现本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任务目标而努力奋斗,为实现我院高质量发展助力护航。 谢永军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院党委过去五年所取得的成绩。

    谢永军指出,航材院第十一次党代会的隆重召开是全院广大干部职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五年来,航材院全面压实管党治党责任,系统提升了党建工作的“五力”,党建工作水平持续提升。

    同时,谢永军对院党委未来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继续树牢“抓好党建是最大的政绩”的理念;二是希望继续树牢“融入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理念;三是希望继续树牢“一切工作到基层”的理念。进入新时代,航材院作为材料研究的“国家队”、航空武器装备研制的“主力军”,要在重要历史机遇期进一步凝聚发展共识,集聚各方智慧,汇聚各界力量,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国防武器装备现代化建设、为建设航空强国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党代表在审议“两委”工作报告时,高度评价了报告内容,充分肯定了“两委”的工作成绩,并为我院过去五年的发展成果感到倍受鼓舞,同时就我院事业发展畅谈了感想和体会,进行了充分沟通。  到会党代表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出由王文强、刘晓光、汤智慧、李兴无、吴文生、张和飞、郑成哲、姜海峰、唐斌、戴圣龙等10名委员组成的中共中国航发航材院第十一届委员会,以及由于青、王文强、王晓霞、王震宇、安春婷、郑飞、熊文烽等7名委员组成的中共中国航发航材院新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