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宣传

    您所在的位置>新闻宣传>新闻动态>详细信息

    航材院以真情续写新时代服务保障航空主机厂所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0-11-09字体:【 】   【打印】   【关闭
                 

    近日,航材院领导班子先后带队到中国航发贵阳所、中国航发商发、中国航发动力所、中国航发黎明开展学习调研活动,并与航空工业成飞等单位开展交流,全面续写服务保障航空主机厂所新篇章,推动航材院与主机厂所携手共进,合作共赢。

    9月24日,航材院院长戴圣龙,副院长刘晓光、臧川到中国航发贵阳所走访交流。贵阳所所长李永康、党委书记李湘宁、专职总师韩冬、副所长于海涛及相关人员出席交流。双方围绕型号未来材料选材,现有材料应用、保障等方面进行交流,并就建立材料选用系统性合作进行深入研讨。

    9月26日,航材院与中国航发商发在商发举行材料工艺业务协同工作启动会,开启以“业务协同、助力型号、提升队伍”为目标的联合办公机制。航材院党委书记吴文生、总工程师李兴无,商发总经理吴施志、专职型号总师李继保、副总经理蒋明繁出席会议。

    双方围绕业务协同方案及商发型号发展开展热烈讨论。双方一致认为,航材院与商发依托产业技术联盟开展材料工艺业务协同工作是践行“国家利益至上”价值观的深刻体现,在今后型号研制过程中,要进一步提高材料工艺技术成熟度、落实适航要求,加速推进新材料新技术突破。航材院领导表示,未来会进一步增强主动服务意识,积极与商发形成协同发展的长效机制,共同推进商发长江型号项目研制和体系建设工作。

    9月28日,航材院领导班子到中国航发动力所露天台试验基地进行走访调研,双方共同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联合学习研讨,并举办“十四五”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航材院院长戴圣龙、党委书记吴文生,动力所所长徐朋飞、党委书记徐庆泽出席此次活动,航材院党委副书记王文强,总工程师李兴无,副院长姜海峰、唐斌、郑成哲、张和飞、刘晓光、汤智慧,动力所副所长王少刚、杨林,党委副书记冷维杰,副所长李泳凡、吴廷栋及双方相关人员参加交流。

    航材院领导班子现场参观了露天台试验设备,详细了解了动力所露天台建设和运行情况,参观结束后,双方开展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联合学习研讨,双方结合学习内容和工作实际,围绕“学创新理论、解发展难题”,围绕加速提升“中国速度、中国品牌、中国模式”的主题,就如何为加快实现航空发动机自主研制、为建设航空强国而不懈奋斗进行了深入和全面的讨论与思想交流。学习研讨结束后,共同举办了“十四五”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戴圣龙和徐朋飞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9月29日,航材院领导班子到中国航发黎明调研交流,航材院院长戴圣龙、党委书记吴文生,黎明党委书记、执行董事贾大风,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吴联合出席交流活动。航材院党委副书记王文强,副院长姜海峰、唐斌、张和飞、刘晓光,黎明党委副书记李刚、总会计师王洪雷、副总经理蔡新宇、纪委书记于建滨及相关人员参加交流。

    航材院领导表示,未来将全力做好对黎明的全套材料技术服务,不断满足航空发动机对材料技术的需求。黎明领导表示,希望双方未来不断加强沟通,加强技术、管理、党建、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在“十四五”期间推动双方同频共振,共同推动航空发动机事业高质量发展。

    9月29日,航空工业成飞副总师刘大炜带队到航材院走访交流。副院长汤智慧出席交流会。会上,双方就相关项目需求、进展情况、时间计划安排,以及低成本制造等事宜进行了充分沟通。双方认为,未来双方将加大合作力度,坦诚沟通,团结协作,共同面对问题,共同化解风险,确保相关项目按节点、高质量完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