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宣传

    您所在的位置>新闻宣传>新闻动态>详细信息

    航材院荣获“中央企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

    发布时间:2020-11-09字体:【 】   【打印】   【关闭

    10月22日,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在京召开中央企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暨先进事迹报告会,会上表彰了国资央企系统300名先进个人和100个先进集体。航材院荣获“中央企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航材院党委副书记王文强代表航材院出席领奖。

    疫情爆发后,航材院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响应国资委号召、认真落实集团要求,紧急行动、快速反应,全面动员、全面部署,精准施策、团结协作,科学防治、措施有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成效显著。

    疫情爆发初期,航材院迅速响应号召,积极发挥材料技术优势,组织科研力量集智攻关、有序排产,助力科技防疫,彰显央企担当,建成新型石墨烯熔喷布生产线和新型石墨烯口罩中试生产线,成功研发出抗菌性更强、透气性更好、使用时间更长的新型石墨烯口罩,24小时不间断生产,全力保障复工复产,得到各方广泛好评,目前正在研发石墨烯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盒、石墨烯抗病毒纺织品等“科技抗疫”产品,相关产品已进入应用研究阶段。

    此外,春节期间,航材院技术团队连续作战,第一时间完成红外体温计的黑体辐射源喷涂任务,提前交付满足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的紧急生产需求,及时配发湖北省等各地市计量所;大年初四加急批量生产铂金电极,全力满足医疗分析仪器的紧急量产需要,有力支援抗疫一线。

    2月20日,在抗疫关键时刻,航材院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第一时间发起为疫情防控捐款的倡议。全院职工捐赠款项近80万元,全部用于购买医院最急需的紧缺物资,第一时间捐赠至北京市5家奋战在抗疫一线的重点医院,全力支持疫情防控。

    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航材院积极配合属地政府全力开展联防防控,全面加强疫情防控等各方面各领域各环节的工作;精准谋划,有序推动复工复产,多项举措并行提升交付能力,全力支持和协助重点供应商复工复产,有效助力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有力保障重点任务顺利开展,取得了抗击疫情和保生产、促增长的双胜利。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