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宣传

    您所在的位置>新闻宣传>新闻动态>详细信息

    航材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0-11-09字体:【 】   【打印】   【关闭

    10月30日,航材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近期中央精神,开展民法典专题学习。

    航材院党委副书记王文强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科学家座谈会、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班、参观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的重要讲话,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制度治党和依规治党、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四川省革命伤残军人休养院全体同志回信和《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等一系列重要精神,学习了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内涵。

    航材院院长戴圣龙从世界主要民法典、我国民法典的立法经过、立法意义、总体要求和创新等五方面,解读了民法典。戴圣龙强调,编纂民法典是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确定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立法任务,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法治建设部署。要切实增强学习贯彻民法典的思想自觉和政治自觉,努力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促进航材院高质量发展。

    航材院副院长唐斌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并介绍了航材院安全管理现状和安全生产存在的潜在管理风险。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