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宣传

    您所在的位置>新闻宣传>新闻动态>详细信息

    航材院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大会

    发布时间:2021-01-19字体:【 】   【打印】   【关闭

      

     

    1月12日,航材院党委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大会。航材院领导戴圣龙、吴文生、王文强、李兴无、姜海峰、唐斌、郑成哲、张和飞、刘晓光、汤智慧出席会议。中国航发集团党建工作北京片区协作组派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传达了上级关于春节走访慰问及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相关要求,并共同学习了近期院发布的党建类制度。

    31名基层党组织书记从党(总)支部基本概况、工作思路、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打赢“双线”战役、党建“铸心”工程推进情况、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意见和建议等方面汇报了2020年抓党建工作情况,评委进行了问询点评。全部汇报结束后,航材院领导为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进行述职考评打分,各基层党组织书记互评打分。

    航材院党委书记吴文生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各基层党组织书记一年来的各项工作,对各基层党组织书记一年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吴文生指出,面对过去一年的复杂局势,各基层党组织书记既抓基础又抓创新,既抓事业也抓人心,讲政治、勇担当、善作为、有情怀,展示了航材院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创新力和战斗力。吴文生强调,党组织书记要围绕“客户观”不断提升述职能力:一是既要有活动展示,又要有效果展示;二是既要有基础展示,又要有特色展示;三是既要有工作展示,又要有思路展示。

    吴文生对航材院党务工作者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放眼全局。想问题、做决策要立足航空发动机事业和航空材料事业,坚决树立全局观念,从全局看待问题。要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多打大算盘、算大账,少打小算盘、算小账,做到既为一域争光、更为全局添彩。

    二要服务大局。这个大局即指各单位的改革、发展和稳定。要聚焦改革大局,引导全院上下理解、支持、参与和推进改革;要聚焦发展大局,推进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要聚焦稳定大局,做好新形势下的统战和稳定工作,抓好各项民生工程,确保航材院的和谐稳定。为此,党建工作要促进四个转变:一是从加强管理到综合治理的转变;二是从工具理性到价值理性的转变;三是从重视物质的满足到重视心理的满足转变;四是从大水漫灌到精准滴灌的转变。

    三要提升格局。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做到信念坚定、敢于担当、严守纪律、坦荡无私、善抓队伍,必须坚持原则、认真负责,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

    四要开好新局。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新中国航空事业创建70周年、中国航发集团公司成立5周年、航材院创建65周年,大事喜事多,面临的考验和挑战也很多。面对新局,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认真思考如何布局、开局、破局。要按照航材院党建“十四五”规划的路线图,着力增强各级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实现党组织功能升级、党建工作机制升级,再接再厉,为全面完成航材院2021年各项任务做出应有贡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