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宣传

    您所在的位置>新闻宣传>新闻动态>详细信息

    航材院召开2021年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2-22字体:【 】   【打印】   【关闭

    1月29日,航材院召开2021年工作会议,传达学习集团工作会精神,总结2020年工作,表彰先进集体和个人,并部署“十四五”发展和2021年重点工作。集团副总经理、党组成员李宏新以视频形式参会并作总结讲话,航材院领导戴圣龙、吴文生、王文强、李兴无、姜海峰、唐斌、郑成哲、张和飞、刘晓光、汤智慧出席会议,航材院副院长臧川在贵阳精铸视频分会场参会。会议由航材院党委副书记王文强主持。

    会上,航材院党委书记吴文生传达集团2021年工作会精神,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曹建国在集团工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李方勇的总结讲话,并通报了航材院受集团表彰情况。

    航材院院长戴圣龙作了题为《咬定新目标、扬帆再启航,奋力谱写“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2020年度工作总结报告,从任务争取与市场开拓、前沿与关键技术研究、技术攻关与型号研制、批产交付与服务保障、党建思想政治和文化建设等12个方面全面总结了航材院2020年各项工作,从科研工作、产业发展、技术服务等12个方面回顾了“十三五”期间航材院取得的成绩,并从发展目标、发展重点、保障措施等方面解读了“十四五”规划要点,同时部署了2021年11项重点任务。

    报告指出,2020年,航材院全院广大干部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顽强拼搏、大胆创新、脚踏实地、加班加点,全面完成了集团下达的科研生产、经营业绩、基础管理各项考核指标,科技创新、型号保障、能力建设、经济质量、综合管理、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取得重要进展、再创新成绩,为深入推进集团战略实施、实现航材院“十三五”圆满收官与“十四五”的良好开局奠定了坚实基础。

    报告强调,2021年航材院全院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集团战略和部署;全力加快关键技术突破、加强创新平台建设、加速批产能力提升,确保满足重大工程及航空重点任务研制生产需求;建立新一代航空材料技术体系,全面提升院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全力加快AEOS建设,全面提升运营质量和能力;确保高质量完成集团公司下达的年度科研生产任务、经营业绩和基础管理指标,确保航材院全院各项工作和院核心竞争力再上新台阶,全力推进2021年和“十四五”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奋力谱写航空材料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李宏新代表集团党组对航材院2020年和“十三五”时期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航材院在集团改革发展过程中做出的突出贡献给予充分肯定。

    李宏新对航材院2021年发展提出四个明确要求:一要坚持强军首责,聚焦主业发展,展现科技报国新担当,全面提升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力度,全面提升对材料研制应用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全面提升航空材料行业的主导引领能力;二要坚持自主创新,强化开放共赢,构建跨越发展新格局,持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持续提升开放合作水平,持续提升争创一流理念;三要坚持管理提升,突出战略引领,点燃航材速度新引擎,要建用新时代管理体系,突出新时代战略引领,培育新时代科技人才;四要坚持党建引领,发挥政治优势,汇聚改革创新新动能,用党建工作提升强军业务的组织力、竞争力、保障力。李宏新代表集团党组为航材院全体职工送上新春祝福并提醒做好岁末年初的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

    会上,与会人员还共同观看了2020年度工作总结专题片《2020乘风破浪》,航材院领导共同为荣获2020年度标兵单位、发展进步奖、发展效益奖、优秀领导干部、先进标兵、人才成长奖等荣誉奖励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