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宣传

    您所在的位置>新闻宣传>新闻动态>详细信息

    落实集团一号文 航材院开展质量工作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1-03-03字体:【 】   【打印】   【关闭

    年初,中国航发党组下发了《关于加强航空发动机质量工作的决定》(航发党组[2021]1号文),航材院党委高度重视集团一号文,1月27日,航材院党委书记吴文生、副院长张和飞对航材院质量管理部进行质量工作调研。

    会上,质量管理部负责人汇报了航材院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现场质量监督、质量工具的推进应用等情况,介绍了航材院转包业务的成功经验,分析了航材院质量管理工作中目前遇到的各种问题,提出了解决思路。参会人员结合自身业务工作提出了对集团党组一号文的理解,并对推动一号文落地、推进航材院质量工作建言献策。

    张和飞分析了航材院科研生产任务面临的质量形势,提出要加强第三层次作业文件的编制质量,提高研究所质量管理的精细化水平;强调质量管理部要把控全局,抓好基层质量数据的收集和分析工作,利用信息化平台共享信息,提升质量信息的使用和处理效率。

    吴文生强调要在航材院全院范围内形成全员敬畏质量的理念,深刻认识保质量就是保动力、保生命、保发展的重要意义;指出要借集团党组一号文的东风,大力构建党政工团齐抓共管的“大质量”格局,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对质量工作的牵引作用;各党支部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对质量工作要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要把质量文化作为一个重要载体,持续推进“铸心”质量文化建设,不断促进院高质量发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