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宣传

    您所在的位置>新闻宣传>新闻动态>详细信息

    航材院新型单晶叶片研制线被授予“全国巾帼文明岗”称号

    发布时间:2021-03-18字体:【 】   【打印】   【关闭

        

    近日,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发布《全国妇联关于表彰全国城乡妇女岗位建功先进个人、先进集体的决定》,航材院新型单晶叶片研制线被授予“全国巾帼文明岗”称号。

    航材院单晶叶片中心,是我国单晶叶片材料与制备技术研发的“国家队”,是我国铸造高温合金领域的领跑者,是国防科技工业领域卓有成效的科研创新团队。新型单晶叶片研制线是该中心的中坚力量,主要从事某型先进航空发动机核心零部件单晶涡轮叶片的研制生产,现有员工46人,其中女职工占比65.2%。女职工中具有博士学位的有8人,高级职称以上24人。 作为航空发动机最核心的部件之一,单晶叶片技术复杂、研制难度大,是衡量一个国家先进材料研制和整体制造水平的标志。航材院新型单晶叶片研制线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航空发动机事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攻克单晶叶片研制关键核心技术为目标,担当作为,攻坚克难,将女性特有的细腻坚韧融入科研攻坚之中。

    她们成立“单晶叶片科研创新攻坚党员突击队”,明确重点,细化任务,实现了我国单晶叶片研制中的多项“第一”。她们狠抓质量提升,坚持质量改善,牢记“一次把事情做对”,叶片研制质量逐年提升,用户满意度不断提高。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来袭,她们克服疫情对家庭生活的影响,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提前复工复产,全力抢抓科研生产。她们坚持高标准、高效率,实现了单晶叶片研制多项技术突破,按时、保质、足量完成了各项科研生产任务,夺取了疫情防控和科研生产“双胜利”。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