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宣传

    您所在的位置>新闻宣传>新闻动态>详细信息

    航材院持续开展党史学习万里行学习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19字体:【 】   【打印】   【关闭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航材院党委高度重视,精心策划工作方案,明确提出要依托革命旧址、革命纪念馆等红色资源,开展专题培训。

    为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扎实推进“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航材院党委在就近利用红色资源的基础上,启动“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党史学习万里行实践活动,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护政策的前提下,分层、分类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党务工作者赴红色教育基地实地,专题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各基层党组织积极响应,组织党员干部前往革命圣地,在学习党史中汲取力量,在感受光辉历程中坚定信仰。

    5月7-9日,航材院与动力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西柏坡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联合读书班。通过自学、现场教学、现场参观、专题党课、“学党史”专题研讨、战略合作专题研讨等环节,学习“西柏坡精神”,从党史中汲取力量。

    5月13-15日,航材院组织全院各党(总)支部组织委员和部分党务骨干赴上海、嘉兴开展第十期“铸心”党建能力提升训练营。通过专题党课、现场参观等,学员们在中共一大代表的人生轨迹中汲取定力,在红船旧址感悟“红船精神”,在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前高喊“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中国共产党万岁!”在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感受“八百壮士”英勇抗战的感人事迹,在龙华烈士陵园重温入党誓词,探索初心,筑牢信仰之基。

    5月27-29日,航材院党史学习万里行暨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走进红旗渠,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王文强参加培训并讲授党史专题党课。培训依托红旗渠干部学院开展,通过专题党课、现场教学、实景体验、访谈教学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多角度为学员们展示了“红旗渠精神”历久弥新的力量。

    5月14-15日,橡胶与密封党支部赴井冈山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参观革命烈士陵园、重走红军挑粮小道等形式,进行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教育,深刻感悟“井冈山精神”,坚定理想信念。

    5月21-22日,职能四支、职能七支赴江西南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参观八一起义纪念馆、新四军军部旧址陈列馆、方志敏烈士事迹陈列馆,重温中国共产党开展军事探索、创建人民军队的早期历史,感受新四军勤俭严明的纪律作风和英勇无畏的铁军精神,体悟革命先烈百折不挠、英勇就义的革命精神,激发全员爱党爱国热情,坚定无私奉献、顽强拼搏的理想信念。 

    5月24-25日,15所党支部组织党员在革命圣地延安开展“追寻红色足迹感悟延安精神 激发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先后参观凤凰山麓、宝塔山革命旧址、杨家岭革命旧址、王家坪革命旧址、延安革命纪念馆和枣园革命旧址,感悟 “延安精神”,从中汲取信仰的力量、查找党性的差距、校准前进的方向。

    4月29-5月21日,航材院党委举办2021年度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们一同前往首都博物馆参观“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以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土地革命、抗日战争、新中国成立四个历史时期为时间线索,回顾中国共产党从建党到建立新中国的伟大征程,牢固树立为实现共产主义而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