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宣传

    您所在的位置>新闻宣传>新闻动态>详细信息

    中国航发召开2021年战略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9-29字体:【 】   【打印】   【关闭

     

    8月28-29日,在中国航发成立五周年之际,中国航发以“坚定信心、坚持不懈,再战五年、再攀高峰”为主题召开2021年战略研讨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航空发动机事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标对表国家战略,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行动,指明战略方向,确定战略目标和举措。

    会议号召,中国航发上下要坚定信心、咬定目标,务实创新、担当奉献,坚定不移聚焦主业,坚定不移加快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坚定不移完成好中国航发“第二个五年”的各项任务,奋力跑出航空发动机自主研制的加速度。

    中国航发董事长、党组书记曹建国出席会议并作主题报告,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李方勇作总结讲话,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彦仲,集团外部董事马力强、孙晓峰,集团党组副书记刘林宗,副总经理、党组成员陈少洋、王之林,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戴晖,副总经理、党组成员李宏新,总会计师、党组成员唐斌,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向巧出席会议。

    曹建国在报告中全面回顾了集团成立五年来“12345”战略框架体系执行情况。他指出,五年来,中国航发聚焦“一个主业”,拓展“两个市场”,落实“三大战略”,推进“四个坚持”,实施“五大工程”,重点科研任务顺利实施,科研生产任务全面完成,主要经济指标全部实现,自主创新能力显著增强,航空动力事业全面驶入加速发展快车道。

    曹建国强调,当前国际形势错综复杂,新冠疫情影响深远,行业竞争态势显现,新技术新挑战层出不穷。面对党中央的殷切期盼和举国上下的高度关注,中国航发“第二个五年”自主创新发展依然任重道远,需要进一步结合实际动态调整“12345”战略框架体系,统一思想、砥砺前行,继续保持战略定力、明确战略目标、确定战略方向。

    曹建国就坚定不移完成好中国航发“第二个五年”的各项任务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要始终坚持聚焦主业,加快装备研制生产;要始终坚持自主创新,实现科技自立自强;要始终坚持质量第一,加速质量管理提升;要始终坚持人才强企,夯实干事创业根基;要始终坚持自主研制,全面实现自主保障;要始终坚持深化改革,打造一流科技集团;要始终坚持提质增效,保持长远发展后劲;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领航定向稳健发展。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分成四个小组进行了深入研讨,各组组长汇报了研讨情况和相关意见建议。大家一致认为,五年来,中国航发科研生产、改革创新、经营发展、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取得长足进步,成绩喜人、令人振奋。未来五年,在中国航发党组的坚强领导下,中国航发上下将倍加努力、不懈奋斗,坚决完成“第二个五年”奋斗目标。

    李方勇就更好推进中国航发战略框架体系落地实施强调,要切实抓好战略框架体系与战略规划的有机融合,全面促进质量管理提升,全力聚焦重点研制任务,持续高质量完善风险防控,积极探索未来技术布局,大胆开拓新产业领域。 李方勇对完成好2021年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要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科研生产任务和质量工作任务,全面实现主要经济指标,加速推进AEOS建设与战略规划深度结合,从严落实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和环保工作。

    刘林宗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会议精神,凝聚集团发展共识;要强化系统思维,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分解落实规划任务;要强化党建引领,深入推进党建“铸心”工程,打造强大“红色引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