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宣传

    您所在的位置>新闻宣传>新闻动态>详细信息

    航材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21-09-29字体:【 】   【打印】   【关闭

    8月19日,航材院举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上级精神,并进行贯彻落实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回头看”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题研讨,中国航发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谭帅以视频形式列席会议旁听,党委书记吴文生主持会议。

    在上级精神专题学习中,吴文生带领中心组成员在前期通过观看直播、专题党课宣讲、党委会集中学习等形式多样的学习基础上,再次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系列讲话精神,包括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在贯彻落实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回头看”工作研讨上,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听取了《航材院贯彻落实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回头看”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5年来航材院加强党的建设在5大类25方面取得的成效经验,对标梳理了工作落实中存在的差距不足,研究提出新发展阶段持续提升党建质量的具体举措。会议认为,“回头看”工作的成效要展示在航材院高质量发展的效益上和职工群众的笑脸上。

    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题研讨中,中心组成员围绕党委三大类16项“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清单进行研讨。党委班子成员结合分管业务领域就三大类33项解决航材院事业发展、解决分管部门或单位、解决联系单位或党建工作联系点问题的项目进行了进展汇报。会议认为,“办实事”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防止形象工程,切实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

    吴文生指出,中心组成员要继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学笃行,常学常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学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学出“动力强军、科技报国”的使命责任,学出加快航空发动机自主研发和制造生产及航空材料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