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宣传

    您所在的位置>新闻宣传>新闻动态>详细信息

    航材院召开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4-06字体:【 】   【打印】   【关闭

     

    1月21日,航材院召开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国航发党组副书记刘林宗出席会议,中国航发人力资源部部长马论、党群工作部副部长张利文及相关人员到会指导,中国航发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通过视频方式参会。航材院领导戴圣龙、吴文生、王文强、李兴无、姜海峰、唐斌、郑成哲、张和飞、刘晓光、张志国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吴文生主持。

    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按照中央统一部署,落实中国航发集团党组要求,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扬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广大干部职工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主题,联系院工作实际,深入查摆不足,深刻剖析根源,全面梳理检视问题,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整改落实举措。

    航材院党委高度重视本次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召开工作,在中国航发党群工作部和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的悉心指导下,会前周密制定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制订工作计划表,通过全面系统学和聚焦重点学,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航空发动机事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规定学习内容,同时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自觉查找问题和不足,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深化了认识,统一了思想,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会上,院长戴圣龙报告了专题民主生活会筹备情况。吴文生代表航材院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随后党政主要领导带头,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发言开门见山、直面问题、不遮不拦,进行了一次深刻的“政治体检”,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增进团结、凝聚力量的目的。

    中国航发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中国航发动控所党委副书记谭帅对本次会议成效表示充分肯定,从三个方面点评本次航材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一是会前准备充分。航材院党委把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重要任务,主要领导亲自抓,班子成员通力做,凝聚了步调一致向前进的共识,为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二是查改剖析客观。航材院领导班子深刻剖析五个方面存在的问题,查摆问题、提出的改进措施都比较客观、符合实际,充分体现了对党忠诚、对事业负责的认真态度。三是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大家既能够深刻开展自我批评,也能够结合每位同志的实际情况,出于公心、实事求是地开展相互批评,互相提醒。既起到了红脸出汗的作用,也达到了加油鼓劲的效果。同时,谭帅要求航材院领导班子后续还要在深挖思想根源和以硬招实招推动整改落实方面持续用力。

    中国航发党组副书记刘林宗发表讲话,对航材院“骨干”、“窗口”、“支撑”的作用和一年来的成绩表示肯定,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效果表示认可,结合2022年重点工作,刘林宗对航材院领导班子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用辩证思维看问题,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既要看到成绩,也不能因为成绩忽视问题,要在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中,补齐短板、推动发展。要健全监督体系,扎紧制度笼子、消除监管盲区。二是要用创新思路解难题,深化党建与业务融合互促。一方面,要在治理层面持续抓“嵌入”,不断提升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能力;另一方面,要在工作推进层面持续抓“融入”,进一步建立完善载体平台和保障体系,创新运用系统工程、精益理念、信息化平台等,一体推进源头融入、思想融入、机制融入、举措融入、效果融入。三是要用矛盾观点抓重点,领导干部带头做敢于担当、善于作为的表率。一方面,要加强班子建设,以上率下、以身作则,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发扬斗争精神。另一方面,要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把严格管理干部和关心关爱干部结合起来,激发广大干部职工以更加饱满的精气神投入到航空发动机事业中。四是要用系统观念抓整改,切实把“问题清单”变为“成效清单”。要针对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逐项梳理问题,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时限,抓好责任落实。坚持举一反三、掌握规律,贯通整改、主动整改、深入整改、持续整改,以整改实际成效赢得广大职工群众认可。

    吴文生代表航材院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表示将坚决贯彻中国航发党组和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要求。吴文生对航材院后续工作落实提出要求,一是勇于自我革命,进一步加快问题整改和成效提升。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持续跟踪、狠抓落实,确保高质量整改到位,以问题整改促水平提升,推动航空发动机和航空材料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增强历史自信和历史自觉。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航空发动机事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总结党史学习教育的成功经验,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历史中进一步增强历史自信。三是坚定责任担当,进一步提高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聚焦中国航发2022年的三项重点任务和五项主要举措,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航材院全面加速提质增效发展,以优异发展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