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宣传

    您所在的位置>新闻宣传>新闻动态>详细信息

    航材院召开2022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2-04-06字体:【 】   【打印】   【关闭

      

    3月28日,航材院召开2022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传达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对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总结部署,对参会人员进行集体廉政约谈。航材院领导戴圣龙、吴文生、王文强、李兴无、姜海峰、唐斌、郑成哲、张和飞、汤智慧、张志国,高级专务王志刚、骞西昌,专务罗辉出席会议,副院长刘晓光在贵阳精铸视频分会场参会。

    院长戴圣龙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集团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精神等上级精神,号召全体领导干部突出政治站位,突出担当为要,深刻把握“两个确立”,自觉践行“两个维护”,把上级有关精神和工作要求贯彻到工作中、落实到行动上,在航材院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中坚定信念、勇挑重担、善于作为。

    党委书记吴文生以《永远跟党走 跑出加速度 为航材院高质量发展筑牢“根”“魂”优势》为题作党建工作报告,全面总结航材院2021年党建工作,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主要举措。

    吴文生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要坚持以党的建设总要求为纲领、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坚持“真、新、强、严、实”五字诀,聚焦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纪律建设和工团工作加装五级“红色引擎”,“五力”齐发为跑出航空发动机和航空材料自主研制加速度提供强劲红色动能:一是政治建设追求“真”的标准,持续提升政治领导力。要笃学不倦,做到“真学”先行一步,要学深悟透,做到“真懂”更深一层,要内化于心,做到“真信”靠前一位,要学以践行,做到“真用”再实一级;二是思想建设巩固“新”的人气,持续提升思想凝聚力。要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培育忠党爱国、为国奉献的政治志气,要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弘扬守正创新、敢于斗争的思想正气,要加强形势宣传引导,鼓舞奋发图强、锐意进取的精神士气,要加强“铸心”文化建设,焕发激情奋斗、蓬勃向上的文化朝气;三是组织建设实现“强”的目标,持续提升组织战斗力。要加强党建“铸心”,形成强的党建体系,要创新工作载体,完善强的融入机制,要坚持党管干部,培育强的干部队伍,要聚焦需求牵引,打造强的人才队伍;四是纪律建设把握“严”的基调,持续提升纪律约束力。要从严落实责任,一体推进“三不”机制,要从严监督权力,做实做细政治监督,要从严执纪问责,营造风清气正生态,要从严促改促治,深化运用整改成果;五是工团工作落实“实”的要求,持续提升职工向心力。青年工作出实招,搭建青年建功立业新平台,党建带团建下实功,发挥共青团生力军作用,以人为本办实事,绘就航材温暖幸福新画卷,岗位建功见实效,激发职工创新创效新活力。

    在对全体参会人员进行集体廉政约谈和相关工作动员部署中,吴文生强调:要胸怀“国之大者”,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格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建设良好的党内政治文化;要自觉做到严以律己,永葆清正廉洁本色,从严落实责任,从严权力监督,从严执纪问责,从严促改促治;要真抓严管担当有为,提高攻坚克难能力,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深化纠治“四风”隐身变形,激励新担当、新作为。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文强以《奋进新征程 展现新作为 为航材院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为题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报告,全面总结航材院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强调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聚焦“国之大者”,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要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要多措并举推进廉洁教育常态化;要持续推动集团监督体系落地见效;要抓早抓小,做实做深做细日常监督;要全面提升执纪审查工作质效;要坚持不懈纠“四风”树新风,让新风正气不断充盈;要保持忠诚干净担当政治本色,建设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还举行了航材院2021年度党建思想政治工作优秀研究成果、“学创新理论、解发展难题”实践课题优秀成果表彰和2022年“铸心”新长征党员突击队授旗仪式。戴圣龙向突击队代表授旗,吴文生为优秀成果一等奖获奖单位代表颁奖。

    会议对2021年度航材院“两委”工作进行了评议;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签署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责任书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航材院全院党代表、中层及以上领导干部、院管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