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宣传

    您所在的位置>新闻宣传>新闻动态>详细信息

    中国航发航材院党委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2-21字体:【 】   【打印】   【关闭

     

    2月20日,中国航发航材院党委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中国航发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向巧出席会议,中国航发科技发展部部长、科技委秘书长李园春,党群工作部部长杨松,北京片区民主生活会督导组组长王敬及相关人员到会指导。航材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吴文生主持。

    会上报告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筹备情况,吴文生代表航材院党委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随后党政主要领导带头,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发言坚持实事求是,讲党性不讲私情、讲真理不讲面子,进行了一次深刻的“政治体检”,增强了领导班子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实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吴文生代表航材院党委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表示要坚决贯彻集团党组要求,一是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带好头、做表率,二是在牢记“国之大者”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带好头、做表率,三是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上带好头、做表率。

    王敬代表北京片区民主生活会督导组对本次会议成效表示充分肯定,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呈现四个特点:一是会议程序规范严谨,要求落实到位,筹备扎实有力。二是原因剖析直达本质,查摆问题和开展批评坚持问题导向,切入准确,做到了透过现象看本质,见人见事见思想。三是批评开诚布公,达到了自我检查、自我教育、自我提高的目标,达到了预期效果。四是整改措施系统全面,体现了务实担当的态度和真抓实改的决心。同时,王敬提出了针对性的整改意见,要求在细化整改措施、抓实整改任务落实方面持续用力。

    最后,向巧发表总结讲话,充分认可航材院本次民主生活会的效果,并对航材院的重要地位、对集团的支撑作用和一年来的成绩表示肯定。结合2023年重点工作,向巧对航材院领导班子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着力强化政治建设,不断提高“政治三力”。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真功夫、硬功夫、“笨”功夫,同时从严从实抓好集团1号文的学习传达、贯彻落实、监督检查。

    二要着力创新引领发展,践行航发使命担当。要沿着创新发展的道路继续前行,始终保持探索创新的蓬勃朝气,引领广大职工在航空材料自主创新道路上实现更大跨越。

    三要着力从严管党治党,保障事业行稳致远。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树牢大抓基层的导向,深入实施党建“铸心”工程,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坚决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