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宣传

    您所在的位置>新闻宣传>新闻动态>详细信息

    航材院召开2023年质量安全专项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3-03-07字体:【 】   【打印】   【关闭

     

    3月6日,航材院召开质量安全专项工作会,空军驻北京地区第六代表室陈昊、王义宁军代表出席会议,院领导杨晖、吴文生、姜海峰、唐斌、张和飞、汤智慧、张志国,院中层领导干部以及负责质量安全的主管等人员参加会议。

    质量工作会上,副院长张和飞作《贯彻落实质量制胜战略,加快提升质量保障能力,助推航空材料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质量工作报告,汇报了2022年质量工作完成情况,并从持续深化质量体系建设、扎实开展质量问题专项整顿、持续提升科研生产质量水平等方面对航材院2023年质量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张和飞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逐条分解、策划制定本部门本单位可操作、可检查的质量目标和质量工作计划,坚决落实上级质量要求,做实型号质量管理,确保问题归零实效,压实质量责任,为全院科研生产任务高质量完成提供有力保障。

    王义宁军代表从注重质量问题归零工作,提高服务意识,建立应急保障队伍等方面提出要求,陈昊军代表肯定了院质量管理体系程序,同时提出了体系要求存在执行不到位、风险识别不到位的现象,从工艺更改、技术状态管理、供应商管理、质量问题处理以及加强沟通交流机制等方面提出要求,并表示要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配合做好全年的军检验收任务。

    党委书记吴文生传达了集团质量工作会议精神,强调了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领会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质量强国建设纲要》,落实上级机关和军方用户要求,不断提升质量意识,持续提升产品和服务质量。

    院长杨晖感谢了军代室对航材院质量工作的支持和关爱,对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了质量意识教育,杨晖强调要从内部驱动转外部驱动,要坚决贯彻落实军方法律法规、制度文件以及集团对质量工作的各项要求,要充分认识到责任重大,从加强人员意识培训、技术状态管理、质量信息传递、新时代质量管理体系建设等方面提出管理要求,要结合院工作实际,细化贯彻集团各项工作,全面提升质量管理水平。

    安全工作会上,副院长唐斌作了题为《管理技术双驱动 强化安全环保工作 为院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的安全环保工作报告,以“一个目标、两大支撑、三级网络、四大体系、五大基础”的管理框架,围绕“三突破、三提升、三巩固”,总结回顾了2022年航材院在危化品、能源体系、院管企业、硬件设施等方面开展的重点工作,同时部署了2023年安全环保工作要点,归纳为“六个强化和提升”,要求各部门、单位、院管企业根据今年的目标和重点工作,逐条分解、细化、制定工作计划。

    吴文生传达了上级安全环保工作会议精神,重点宣贯了党的二十大关于安全环保能源工作的重要部署,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传达了集团2023年安全环保工作会精神和要求。吴文生强调各部门、单位、院管企业要按照上级部署,持续加强安全生产和节能环保基础建设,扎实推进安全管理强化年行动,全面开展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不断提升安全环保体系治理能力和水平。

    杨晖做了 2023 年安全意识培训,并提出了工作要求。他强调安全环保工作要坚持底线思维、红线思维,要深刻认识危险源的本质来源于物质和能量,并通过“蝴蝶结”模型讲解了风险传导及控制机制,强调通过人员意识、网格化责任和运管系统三大方面的落实落地和有效运行,不断提升现场本质安全水平。

    相关文章